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喜庆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专题报告会

【喜庆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5|文:曾祥富 |图:潘洋|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2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云教授作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宏婷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专题报告会

丁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三个维度》为题,围绕“授课主题要大,做到入主流、抓重点来融入;切口选择要小,通过讲故事、提问题来融入;教学方式要活,借助大思政、善实践来融入的理念和路径,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报告中,丁云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对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理论创新之处作了深入分析。在谈到大思政课建设时,丁云提出要在理解“大思政课”的丰富内涵、探索“大思政课”的应用场景和善用“大思政课”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方面下功夫。

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云教授作专题报告

在互动环节,丁云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北京工业大学在创新实践教学、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及经验。

房宏婷总结

房宏婷在总结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重要方向。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各门具体课程的改革。房宏婷表示,学院也将继续用好北京市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这一大平台,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推动大思政课建设。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