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教师在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学校教师在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25|文:陈剑利 李桐 |图:陈剑利|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承办的“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赵颖领衔的教学团队(团队成员:杨莉、李艳、刘龙)荣获2022年度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三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该项赛事的省级选拔赛,设置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部属及市属高校共推荐266位教师(团队)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32项。

赵颖作《设计表达》创新汇报

团队参赛课程是《设计表达》,该课程团队由工业设计、机械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多学科背景的教师组成,经过10余年不断精耕细作、锐意创新,构建起了由手绘表达、电脑表达和语言表达共同组合而成的综合设计表达教学体系,并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设计师。该课程在2019年荣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奖。

学校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邀请荣获第一届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北京理工大学赵鲁涛教授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实践”讲座,深入分析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比注意事项,分享参赛经验,激励教师加强教学创新与课程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设计能力。

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培训现场

历时半年的备赛和参赛期间,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设计艺术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协力配合,开展相关辅导、视频录制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确保参赛教师在疫情期间顺利参加比赛。现场评审环节前,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艳、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刘秀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虹霞,以及教务处和设计艺术学院负责人等组成指导团队对赵颖线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进行辅导,不断优化申报书、教案、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益亲临会场,并鼓励教师以自信的心态分享自己的教学创新心得。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大对课程教学改革的支持力度,尤其是课程思政建设与在线课程建设的改革创新,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青年教师课程教学水平逐年提升。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名师奖、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申报、辅导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练就过硬本领,追求卓越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