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办第24届推普周线下活动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学校举办第24届推普周线下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9-18|文:付雪琪 |图:为学通讯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作用,引导师生自觉使用通用语言文字,学校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9月17日中午,由学工部主办,为学通讯社承办的“诵经典语录 写奋进誓言”推普周线下活动在主校区举办。

学校举办第24届全国推普周线下活动

活动内容分为诵读经典和规范书写两部分,参与活动的师生随机抽取一张写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内容的卡片进行诵读,并工整地在明信片上书写经典语句。师生们踊跃参与,用真情诵读和工整书写赞颂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传递砥砺奋进的青春誓言。

同学们在现场诵读寄语、书写语句

普通话推广和宣传是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让新生从入校之日起就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营造良好语言环境,共建和谐校园氛围,这不仅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内在需求,更是传承灿烂中华文化的重要体现。用普通话吟诵崭新诗篇,以规范字谱写时代华章。从现在做起,从我们做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