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聚焦印刷智慧化”2022年北京印刷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顺利举办 龙港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揭牌仪式同期举行

“聚焦印刷智慧化”2022年北京印刷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顺利举办 龙港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揭牌仪式同期举行

信息来源:校产办(绿研院)|发布时间:2022-12-02|文:杨晓 |图:杨晓|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2月1日下午,“聚焦印刷智慧化”2022年北京印刷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揭牌仪式同期举行。

“聚焦印刷智慧化”2022年北京印刷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龙港市经济发展局、龙港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北京印刷学院科研处、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承办。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祥发,龙港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慈爱、执行秘书长梁孝克及龙港地区印刷包装企业代表共三十余人线下参会,学校科研处处长高振清、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宇霞,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八位特约教授以及业内人士等近三百人在线上共同参与。活动由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勇兵主持。

高振清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龙港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尤其近三年,龙港研究院落地龙港、合作开办北京印刷学院龙港产业学院到今天揭牌的龙港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双方的合作从初期的磨合到现在的不断深化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未来学校将持续发挥在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政府搭建的良好平台,围绕龙港印刷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协同创新,整合多主体创新要素和资源,服务和推动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往高质量方向发展。

梁孝克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影响和市场需求不足的现状下,印刷包装企业要始终把科技创新以及引入新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放在首位。北京印刷学院是国内印刷业人才培育的摇篮,也是印刷产业研发的高地,拥有大量优秀科技成果,企业要抓住机会对接,双向奔赴,让好的科技成果能尽快落地,为龙港中国印刷城的发展赋予强劲的动力。

八位特约专家教授进行了分享,本次推介会推介的10项成果结合龙港印刷企业的实际需求,获得了与会听众的一致认可。

项目分享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齐元胜带来了“印刷包装企业工艺参数感知与管控平台及应用”,该平台能通过为企业建立包括规划、设计、建设、评估、示范等方面的数字化、智能化车间,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提升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曹鹏介绍了“印刷防伪溯源系列技术及解决方案”,此技术解决了抗复制安全漏洞、假冒侵权问题,同时具有抗污损性、极高的编码效率和纠错率,实现信息隐藏和增值服务。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国家印刷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仪明介绍了“印刷装备测试与状态监测技术及应用”,从印刷装备动态测试与结构优化技术、印刷装备数据采集与状态检测技术和成果应用、合作方式三大方面进行详述;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曹少中在“面向印刷包装领域的智能检测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推介中介绍了智能印刷的信息管理平台、智能机器人技术和机器视觉技术及应用三大类技术研究成果。

项目分享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授徐艳芳带来了“印刷图像的质量测评技术”,对印刷图像分析与测控技术、数字印刷质量要求及检验方法进行详细的解读;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室主任、副研究员刘子龙介绍了“印刷智能化中的光机、视觉密度、傅里叶成像与高精度控制”相关研发成果,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可助力数字胶印装备研发,推动印刷装备智慧化;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长波带来的“智慧印刷全场景生产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包含了智慧设备层、设备控制层、制造执行层、数据表示层,可帮助企业在安防监控、设备管理、订单管理、人员管理、客户APP、环境监测等方面进行智能化管理;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李晋尧介绍了“UV-LED绿色印刷固化技术与设备研发”的研发成果,该团队在UV—LED绿色印刷固化技术与设备的研发方面已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关键技术在多种印刷方式中进行了应用推广。

吕祥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印刷包装产业是龙港经济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北京印刷学院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龙港印刷包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贡献。北印与龙港要建立起更深入的沟通交流机制,积极对接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将合作进一步做实做深;印刷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创新科技推动产业发展势在必行,面对新的科技,企业要大胆尝试和应用,敢于尝鲜,勇于面对失败,不断迭代出新;双方将继续探讨产业人才的培养,通过建立企业人才提升的路径和评价标准、实习实训、设置龙港班等举措,加强在人才培养上的力度。

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揭牌仪式线上举行

2019年,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简称:北印龙港研究院)落地素有中国印刷城之称的龙港市。三年来,伴随着龙港撤镇设市后的高速发展,北印龙港研究院在推动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龙港印刷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以专业的服务机制做好技术转移转化工作,促进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会上还举行了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揭牌仪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