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喜庆二十大】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参观《共产党宣言》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喜庆二十大】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参观《共产党宣言》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文:刘美琪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参观《共产党宣言》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参观《共产党宣言》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胡婷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希望全体共产党员通过参观《共产党宣言》专题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论述中蕴藏的丰富深刻的内涵,感悟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与马克思主义“行”之间的辩证关系,从而更深入系统理解把握二十大精神内涵。学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工作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共产党宣言》专题展览并分享了观展收获,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参观展览,我更加详细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发展历史。《共产党宣言》贯穿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全面系统阐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回顾《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我更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贡献力量。

——计算机教师党支部书记 范士喜

通过重温《共产党宣言》,我更加深刻地学习和认识到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理论源泉和精神根源,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共产主义的精神力量和真理光芒。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党支部书记,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安全教师党支部书记 丁海洋

本次参观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宣言的蒙古族、朝鲜语、维吾尔族语等多种语言文本,并结合中国发展历史进程,重点阐释了共产党宣言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影响,为无产阶级和共产党人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注重用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结合新时代历史发展进程,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工支部 李佳珺

在这里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发表174年来的路程,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走过的路,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王萌

参观《共产党宣言》版本与传播专题展,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和工作中体现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勇毅前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卢婷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