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选题申报论证会

【学科建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选题申报论证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4|文:潘洋 |图:潘洋|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了切实提升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召开教研室主任会部署教改项目申报工作、教研室组织征集选题的基础上,8月14日上午,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选题申报论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宏婷主持。

论证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对教研室征集的“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12个选题从可行性、必要性、创新性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研讨论证。教学指导委员会按照学校思政课程建设计划,围绕在线课程建设、教学案例库建设、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等重点方向,最终确定了8个选题作为学院确定的拟申报选题。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安排,下一阶段,各教研室组织8个选题团队撰写文本,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审阅文本,选题团队修改完善文本,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上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本科教改项目申报由过去教师个人申报、学院评审转变为学院谋划、教研室组织、团队申报、专家审阅、学院评议的模式,使项目申报由个人行为变成组织行为,不仅有利于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而且有利于提高教改项目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而把教改项目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方案和举措。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