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新媒体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科研工作攻坚克难”专题研讨

【学科建设年】新媒体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科研工作攻坚克难”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3|文:王洪岩 |图:王鹏|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科研工作的部署要求,促进学院科研工作水平提升,10月31日上午,新媒体学院在新创大厦四层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研工作攻坚克难”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益出席指导并讲话。新媒体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主持。

新媒体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研工作攻坚克难”专题研讨

刘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格局宏大,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我们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刘益对学院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规划。要围绕办学特色和定位,进一步加强学科和科研建设,统筹推进规划实施,狠抓落实。二是要抓团队。要把握科研平台建设规律,提升平台建设水平,组建好的团队,着力抓好团队建设。三是要抓制度。要优化完善科研工作激励约束制度,切实解决科研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发挥学院“艺术+科技”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在服务重大需求、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服务数字经济等方面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会上,王晓林和新媒体学院院长杨虹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关于科技、教育、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瞄准国家和北京发展重大需求,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方向及优势特色,强化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优化科研工作机制,聚焦提高自身科研实力,提升学院科研整体水平进行领学。学院副院长严晨结合学院近五年科研数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提升学院科研水平。新媒体学院党委委员李琼、赵一飞,院长助理袁园、孟艳芳、朱蕾等分别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树立大局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自信自强,提高工作本领,齐心协力,不断推动科研水平稳步提升。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