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印刷装备知行系列研修项目首场活动

【学科建设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印刷装备知行系列研修项目首场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文:李帅 |图:仵季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对行业深入了解,破解制约行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机电工程学院建立了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制,并组织开展印刷装备知行系列研修项目。10月18日下午,项目开启第一场活动,学校王仪明教授作题为《单张纸印刷机纸张输送系统运维》的现场解析与示范,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踊跃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杰民,科研处处长高振清,学院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院长杜艳平主持。

青年教师印刷装备知行系列研修项目首场活动

刘杰民对机电工程学院的科研推进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学校正着力加强推进青年教师过行业关,机电工程学院研修项目是一个很好的过行业关的方式。杜艳平在主持中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青年博士科研工作,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通过下沉到重点实验室,知行合一,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行业,找到科学研究的关键点,融入行业,有效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杰民指导研修工作

本次研修分为五方面内容,首先,王仪明系统性提出项目实施目的、实施方式及要求,介绍了数字化印刷装备北京市实验室(DPEL)的基本情况,并建议青年博士多进实验室,亲手实践,积累感知,从实践中找到自己科学研究的关键点。

无压不成印刷,王仪明带领大家一起分析了印刷机械安全问题,并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启发大家如何切入印刷机械安全领域的技术关键点。在印刷机运行维护与保养方面,他亲自演示,对印刷机运维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围绕印刷机控制系统功能及其与机械接口,分析了机械与控制的关系,提出了控制系统如何升级和数字化、智能化思路。项目研修过程中,王仪明以咬纸牙的牙片和牙垫为典型零件,详细分析了咬纸牙的结构、耐磨性等多方面科学问题,为青年博士探索科研关键点提供了新思路。

培训过程中,青年教师现场进行了印刷机输纸装置外壳的拆装,并在提问研讨环节,与王仪明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