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统战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学校统战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7-02|文:肖丽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全国人民共同庆祝这一喜事。学校统战人士积极响应党委统战部号召,及时跟进收看收听官方媒体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潮,纷纷发表感言与学习体会。广大统战人士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感悟体会了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了“一国两制”制度自信,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岗位工作,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我们对“一国两制”的制度设计更加自信,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我们对香港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提高治理水平、增强发展动能、排解民生忧难、维护和谐稳定,确保香港的发展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我们对香港的未来更有期待,期待香港的未来更美好,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北京市人大代表、大兴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大兴区工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北印支社主委  陈丹

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在祖国大家庭中同兄弟姐妹一道奋斗发展,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铺展未来图景,在中国梦的召唤下,让我们在澎湃壮阔的新时代扬帆起航,坚持真理、不忘初心、同心同向、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兴区政协委员、民盟大兴区工委副主委、民盟北印支部主委 刘玲

香港回归的这25年不平凡历程,证明了“一国两制”的正确性,有利于维护广大香港同胞的利益,有利于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香港回归,国家富强,都在证明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和一心为民的初心,未来党也会继续引领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作为民进会员,我将与时代同行,与党同向。我们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同庆红色荣光,见证岁月辉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

——民进北印支部主委 王燕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我们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历久弥坚。衷心祝愿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未来可期、繁荣共享!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亲爱的祖国青春永驻,续梦芳华!岁月峥嵘,薪火相传。

——致公党党员 刘彤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本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1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救亡图存,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历史功勋。纵观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并自觉将这种信念付诸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努力工作,争取以更大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农工党党员 曹鹏

“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勃勃生机令世界为之赞叹。”作为高校教师,一切听从党的指挥,加强学习,认真做好育人工作,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民盟北印支部委员 李宏峰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进一步增强了民族使命感与自豪感,坚定了努力学习、发愤图强的决心。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志新青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与科研工作,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民革党员 王硕

香港回归的二十五年展现了“一国两制”的优越性。香港的今时今情提醒着我们要更深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相信香港,相信未来!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民进会员 刘华坤

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些年国家在实现香港回归和治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看到媒体转播的香港学生和社会群众齐唱《我爱你中国》和《义勇军进行曲》画面时,我也潸然泪下……今天成绩的取得,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的探索中不断总结经验,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奉献,身为中国人没有比现在更自豪更光荣的时刻。

——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副会长 王艳云

香港已经回到伟大祖国的怀抱25年了。25年前,我还是一名大一的学生,在电视上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同时升起的历史时刻,举国沸腾,无数中华儿女激动、兴奋、开心。回望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近代史,不但记载着国土沦丧、民不聊生的民族屈辱,更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救亡图存的伟大抗争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记载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让我们为香港庆祝,为祖国喝彩,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中共党员、留联会副会长 王东栋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