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新闻出版学院深入开展“学冬奥精神 做新出版人”主题教育

新闻出版学院深入开展“学冬奥精神 做新出版人”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文:张燕玲 |图:学院党支部 冬奥赛时实习生|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3月以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落实好学校有关冬奥相关工作要求,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以“冬奥精神+思政引领”为路径探索工作创新,在全院学生中深入开展“学冬奥精神 做新出版人”党建和思政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设置四个类别,分别为“主题学习、主题宣传、主题比赛、主题演讲”。

主题学习

召开学生党支部线上学习会

主题学习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开展,所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分为集中学习和自学两大部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时关于冬奥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自学重点是学习学校官微、学院官微“向上吧少年”关于学校冬奥工作团队、赛时实习生、冬奥志愿者宣传报道。

主题宣传

冬奥赛时实习生

3月份,学院围绕冬奥赛时实习生,以学院官微“向上吧少年”为载体,策划四篇专题和一个系列的冬奥报道。四篇专题分别为:开闭幕式场外的荣光、冬奥村的北印新闻出版人、用专业做好服务保障和媒体上的冬奥出版学子。一个系列为:我和冬奥故事,详细介绍学院冬奥赛时实习生服务冬奥的经历与感受,并连续刊载。部分宣传报道被人民日报、大学生、学校官网等官方媒体平台刊登,收到广泛好评。

主题比赛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主题比赛面向全院学生,以“学冬奥精神 做新出版人”为主题,征集心得体会、诗歌、散文、视频、手工创作、绘画等各类体裁、形式的冬奥相关优秀作品,鼓励作品创新、不限制作品类型,旨在讲好冬奥故事

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重点选拔冬奥工作团队、赛时实习生、冬奥志愿者进行,既充分展示专业能力与文化素养,又鼓励广大学子学习他们用专业体现担当、用热血青春点燃冰雪运动的激情,致敬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贡献,领悟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扬起“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

新闻出版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将党建和思政主题教育活动与冬奥精神宣传相结合,增进学子对冬奥精神的理解体会,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激励学子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扛红旗、做表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出版新人,用实际行动奔赴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