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文:朱建平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杨文从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学习目标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宏婷着重谈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收获,杨利利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庆祝大会现场的感受,各教研室主任从对重要讲话中新观点的理解、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思考。

7月9日,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专题报告会及第十一期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在专题报告会上,师生聆听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报告。在集体备课阶段,北京大学教授孙熙国、清华大学教授肖贵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凤城等国内知名专家和教学名师,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分课程对教师进行备课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系统把握、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增强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