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12-03|文:张琦莹 |图:边子茜|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在认真总结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全方位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12月1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五会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生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张琳主持。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珂汇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介绍2022届就业工作重点。杨珂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在于持续推进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完善就业管理与服务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效率和水平,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加强对重点群体帮扶,做好针对性帮扶和指导,促进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提高招聘成功率。

设计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新媒体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同时就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思路、工作举措等进行了交流。

彭红讲话

彭红肯定了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向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就业工作专项检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对如何扎实有效地推进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意义。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学生、学院、学校,是“三全育人”的重要体现。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学生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用心用情助力学生就业。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党政班子的重要作用,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把手”要亲自协调,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三是提高工作水平,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拓宽就业思路,扩大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指导、就业服务水平,根据“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彭红强调各学院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全力以赴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努力开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