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喜庆二十大】学校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

【喜庆二十大】学校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12-10|文:郭金圣 付雪琪 |图:各二级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新生引航工程,推进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引导学生用科学理性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11底至12月初,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全体2022级新生和新生辅导员参加学习。

专题培训环节,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晨副教授应邀以《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为题开展线上讲座。

张晓晨作专题讲座

张晓晨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我国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详细解读了宗教的本质、宗教的传播发展和我国的基本宗教政策,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和立场。关于做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张晓晨指出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用科学思想武装自己,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抵制境外敌对势力的宗教渗透,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各二级学院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

专题讲座后,各学院以主题班会、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专题教育。接下来,党委学工部将继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深对宗教本质的认识,增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校园安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始终坚定不移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抵制邪教,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 王雨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宗教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念以及处理宗教问题的纲领、政策的总和,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正确看待宗教问题,认清宗教与现代文明的关系,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生 殷悦悦

通过学习,我了解了我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认清了常见的校园传教手段与方式,以后在校园生活中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识别和防范。同时要不断加强理论认识,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最新阐释,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出版学院学生 孟雨春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时代使命,更应自觉提升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李兴豪

通过系列学习,使我正确认识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明确了一切传播宗教的活动都应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一切违反法律规定的传播宗教行为都应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提高思辨能力。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寇思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