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科建设年】新媒体学院举办《包容性设计对设计教育的启发》讲座

【学科建设年】新媒体学院举办《包容性设计对设计教育的启发》讲座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2|文:孙晓雯 |图:王愉|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响应2022年教育部学科目录调整,探索设计学在新学科目录下的新内涵和更广阔的空间,站在国际视野角度看待设计学科的发展和未来走向,发挥设计学作为交叉学科的新价值,10月31日,新媒体学院邀请伦敦布鲁内尔大学设计学院首任院长董华教授,作题为《包容性设计对设计教育的启发》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是新媒体学院交叉学科门类设计学一级学科建设系列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新媒体学院院长杨虹担任学术主持。

新媒体学院举办《包容性设计对设计教育的启发》讲座

董华介绍了布鲁内尔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布鲁内尔制造”系列品牌展览活动、原型制作、业界联合三大特色。她详细阐述了包容性设计的理念和设计过程,即探索、创作和评价,并且向师生们推荐了一本学习、研究包容性设计的书籍《包容性设计:中国档案》。董华还介绍了布鲁内尔设计学院从探索、创作、评价三个维度所进行的本科设计课程改革的经验。

董华对于布鲁内尔设计学院的交叉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过程中如何快速合理地调整教学计划等问题与线上与会师生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简介:

董华,于2020年成为伦敦布鲁内尔大学设计学院首任院长兼教授,此前分别在拉夫堡大学和同济大学担任教授。其研究聚焦于包容性设计,在该领域有编著6部,论文100余篇。董华博士在伦敦和上海创办了包容性设计研究小组,受邀在挪威、日本、中国、芬兰、比利时、美国做大会主题报告或提供设计研究咨询,并与团队获得英国设计委员会医疗设计奖项和中国工业设计奖。2019年被Elsevier评为中国文科高被引学者;同年当选为国际设计研究学会会士(DRS Fellow)。2021年入选英国“50名女工程师”,同年当选DRS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