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深入推进新生系列教育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深入推进新生系列教育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文:李翊楠 闫静迪 魏兰雅 |图:李翊楠|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目标,为加强对新生的教育引导,新闻出版学院组建百人育人团队,进行百场课堂督导,开展了“百人 百场 百年”之新生系列教育,设置“院长第一课”“思想引领教育”“本科生专业教育”“研究生专业教育”“走近行业教育”五个篇章。

新闻出版学院“院长第一课”开讲

9月3日下午,“院长第一课”顺利开讲,正式拉开了新生系列教育活动序幕。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二学位以及转专业学生在内的516名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入学第一课。

陈丹以“什么是书?”开场,向现场的新生们抛出了思考的橄榄枝,极大地激发了在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针对不同同学的回答,陈丹一一予以引导。

随后,陈丹从“学院情况简介””院长的几点感受””院长对同学们的嘱托”几个部分出发,以宏观的视角带领新生们了解新闻出版学院的新生情况、研究平台、硕士学位培养、对外交流平台、本科专业、师资力量、历史发展轨迹、学科专业特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为新生提供了更全面的学院“画像”。

陈丹还以实例为切入点,把准同学们学习实践的结合点,深入浅出地强调了大学生活的着力点、日后人生道路昂扬向上的根本点,勉励大家坚定理想、绽放青春、拥抱梦想,增强责任心、增强使命感、增强担当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劲头,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专业本领,实现全面成长成才。

丰富详实的讲课内容和真挚风趣的授课风格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主会场的新生们频频互动,分会场的新生们掌声不断。

“院长第一课“是新闻出版学院长期坚持的入学教育品牌活动,更是整个新生教育的开篇之作。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陈丹以科学的引导和精彩的讲述,增进了新生对学校与学院的了解,激发了新生对出版和行业的热情,增强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自信,为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