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印包学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文:刘芊羽 |编辑:张宇 曹文露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全体青年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召开主题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引导团员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院团员团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5月10日下午,印包学院组织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昕、学院团学骨干代表、各年级团员代表以及新发展团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何一凡主持。

印包学院团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一凡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学生积极交流发言,他们当中有参加过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广场合唱献词团成员、校院优秀团员、21年新发展团员等,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畅谈学习体会。王昕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学院团员青年能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防控、学习科研、考研就业等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并在党领导下严格履行团员义务,积极提升个人修养,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在2021年,我很荣幸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参加了服务保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项活动。当献词团高喊出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候,我内心激动万分!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的引路人,始终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如今,每当熟悉的音乐声响起,我想起的不仅仅是近百天来并肩奋斗的一幕幕,更有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今日巍巍巨轮的探索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9级印刷2班 刘天润

回想2021年的7月1日,我作为北京印刷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中国青年,自豪地站在天安门广场和数以万计的人民群众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用属于当代青年的方式为党献上了生日贺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无论是中国共产党,还是中国共青团,都有不平凡的百年历程,这一百年的风雨兼程我们应当铭记,更应该明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重任,为国家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级印刷5班 高梓晗

吾辈之热血青年,有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共青团建团百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关心国家前途,民族的命运与人民的幸福,自觉肩负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奋斗刷新青春,用拼搏铸就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级高分子班 许文浩

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们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升科学文化水平,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较强的团队精神去面临新的挑战。我将积极投身于班团建设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身业务技能、理清工作思路、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做一个符合共青团要求的,党和国家需要的先锋分子。

——20级毕昇卓越班 宋博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引用李大钊的一句话:“青年者,国家之魂”,这句话深深触动我的内心,使我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的奉献,力争使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我会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团组织对我的期望。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实践,我面前的道路虽然曲折但是一定是光明的,我会努力争做新时代青年。

——19级毕昇卓越班 邓龙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新时代的共青团拥有了更多的改变——团的干部不一样了,他们迈开脚步,走进青年,不当青年“官”,争做青年“友”。我将顺应时代潮流,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品质,严格遵纪守法,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9级包装一班 胡佳琪

接下来,印包学院还将持续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将学习成果与实践紧密结合,用朝气蓬勃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画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