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文:张睿 |图:张睿|编辑:丁超 曹文露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11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N3B410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玉秋亲临指导,并作为评委会主席。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程光耀,副院长袁英才,机电工程学院北京市教学名师陈虹教授和李晋尧教授,以及机械工程系核心组成员作为评委组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平主持。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演示两个方面,参照学校教务处的教学评价表进行评定,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参加比赛的有马添翼、阳子婧、周安亮、李帅、林玉龙和马克西姆六位老师。

比赛前,杨平对所有参赛青年教师给予肯定和鼓励。杨平强调,教学基本功是教师最基础和最重要的核心能力,是每位青年教师都需要下大力气不断提高的最基本的技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障。学院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建设,搭建一个比赛的平台,目的是希望在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下,促进大家快速成长。希望每位参赛老师一定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争取讲出自己最好的精神风貌。

cheng qiu.jpg

机电工程学院程光耀教授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玉秋老师现场指导

专家组教师针对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以及教学效果达成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示范培训和指导。孙玉秋从具体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手段运用,仪表、思想情感带动、案例式分享以及教学中要注意的细节等问题对教学基本功进行了全面诠释。她指出,每一次课,我们都要做到,有思政元素,教学目标要清晰,从而进一步论技术、谈应用,并通过互动带动学生的关注和兴趣,促进学生思考。

组合.jpg

参赛教师教学展示

53b531ca28d8403db8481648c018350f.jpg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历时四个小时,各位参赛老师赛前精心准备,教学展示生动,能够将“课程思政”潜移默化地贯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魅力。通过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不仅展示出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也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教学经验交流,对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