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班会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文:设计艺术学院 |图:潘雨坤|编辑:唐丽霜 曹文露

10月23日,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在校党建处处长、班主任赵欣老师的组织下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彭红、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马院指导老师戴圆、辅导员董琪琪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2020级视传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主题班会

会前,彭红深入到同学们中间,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一一自我介绍,并与彭红分享了北印“初体验”,表达了对北印生活的热爱与未来展望。彭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专业特色与优势,与同学们一起畅谈未来发展方向。

彭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首先,班主任赵欣老师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做开场致辞。他生动地讲述了疫情期间中国采取的举措、中国风采、中国态度,以及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抗击疫情取得的胜利局面。

班主任赵欣老师主持班会

接着,学生代表发言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本次班会邀请了2019级研究生张明慧同学,她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义务献血的亲身经历,为2020级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2020级同学们分享自己居家隔离,备战高考的心路历程,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实质,还探讨交流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安全学习。

学生代表发言

戴圆从“一支口罩”出发,从个人防护讲到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国家强盛,用极富思辨性与逻辑性的阐述,概括了当代中国的大国风范,抗击疫情中显现出的大国力量,还和同学们共同憧憬展望“第二个百年”的美好生活。

戴圆老师讲话

彭红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并提出期待。她希望同学们能从二十字“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以“文化强国”为己任,在艺术殿堂里磨炼成长,担当起时代责任。最后,彭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对青年人的六点希望为目标,勉励同学们砥砺奋斗,做“文化强国”的参与者、铸就者、担当者。

彭红讲话

本次主题班会在老师和同学们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师生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