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发布时间:2021-12-06|文:薛少文 |编辑:张丽虹 曹文露

诚信是经济的生命,诚信是文化的心灵。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考风考纪,加强思想引领、崇德尚学,促进诚信习惯养成,强化良好考风、班风、学风、校风的形成,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开展“诚信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包含三种活动形式,分别为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签署一次诚信承诺、观看一次主题讲座。

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旨在教育引导学生诚信应考,诚实做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年级各班在11月30日-12月4日期间自行组织开展班会,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内容,不仅增强了大家的诚信意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失信的危害,决心坚守诚信,以诚信伴行。

各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机电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诚信承诺,签订诚信承诺书。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树立了“学信、知信、守信、用信”意识,坚定了坚守诚信的信念。

机电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组织观看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主讲的《走出诚信的危机——诚信的理念与实践》讲座。讲座围绕“走出诚信危机——诚信的理念与实践”主题,阐述了“诚信”的内涵,分析了“诚信危机”的成因,提出了“走出诚信危机”的具体措施和建议,对同学们诚信素养的提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学们认真听讲,获益匪浅。

各班级组织观看讲座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