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学院分党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学院分党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文:张泽 冉舒杨 |编辑:聂婷婷 曹文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明确党员肩负的重大使命与责任,进一步深入探究入党誓词百年变迁的伟大历史10月20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分党校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学校党建工作处处长赵欣主讲党课,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专职副处级组织员王洪岩、学工组组长谭锐到场参加,全体研究生与本科生党员、下半年拟推荐发展对象与第7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赵欣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入党誓词的百年历史变迁、入党誓词的历史意义、牢记入党誓词与践行初心使命三个部分。同学们通过深入了解入党誓词百年变迁的历史,更深层次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红色政权创立的不易和存在的伟大。

开课伊始,赵欣带领大家回顾党建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入党誓词让大家畅谈自己的理解。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看法。有的同学认为,入党誓词是对党的承诺,也是入党者政治自信的表现;有的同学说宣读入党誓词有一种仪式感,同时也有一丝浪漫感;还有的同学表示期待学习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

接着,赵欣从三方面对入党誓词的百年变迁进行了梳理。在入党誓词的历史渊源部分,他按照溯源、决心书、冲锋号、动员令、军令状和宣言书这六个线性时间阶段进行讲解,并通过列举夏征农、王树声、王首道、井冈山时期、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贺页朵、李志民等案例让大家了解到了曲折但富有意义的入党誓词发展史。通过这些令人感动又敬畏的故事,入党誓词的形象一下立体了起来。

在探究入党誓词的历史意义部分,赵欣强调,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以及从不松懈党的建设、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以及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的教育的特点。作为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我们要树立纯正的入党动机和强烈的入党志愿。

在总结部分,赵欣指出,各位党员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