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院长公开课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院长公开课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曹文露

12月5日晚,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院长公开课。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史河、2019级年级主任曾琤参加此次会议。公开课由史河主持。

张晓东以“梦想照进现实”为题,为2019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获奖经历,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敢想敢做,要有激情,不给自己留遗憾。要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专业意识(职业素养)、责任意识(综合修养)、服务意识(社会能力)、实践意识(专业水平)。

张晓东指出,每个人都是创作者,要始终保持一颗创作之心,用设计的眼光看待事物,保持年轻的状态,永葆创作的思维。要跨界学习、多元学习,既要看到维纳斯的正面,也要争取看到维纳斯的背面。“艺术永远是认真的”,他用中外以历届优秀学子的例子和中外艺术大家们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发现生活的生动性,勤思考,不放弃任何一个创作的机会。在人工智能大行其道的现在,人需要创作,大学生更应该了解艺术史和设计史,更加注重个人想法和创作。

最后,张晓东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并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给自己一个人生的方向”“被人尊敬首先要重视自身的成果”“注重自己的学习和经历”。

此次院长公开课,更好地帮助19级新生了解了专业,明确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目标和方向,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珍惜当下,奋发图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