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致敬设计艺术学院的最美抗"疫"人

致敬设计艺术学院的最美抗"疫"人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曹文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要做到游必有方。”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学子们身处祖国各地,积极响应《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的号召和倡议,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及时投身抗"疫"一线工作中,他们中既有党员,又有团员,他们在家乡的防疫岗位上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37人的防疫故事: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献血量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19级研究生张明慧同学积极响应北京共青团市委的号召,在征得家长的同意下,于2020年2 月12日的中午在石景山八大处献血200ML。18级品牌2班的冯文星同学在甘肃白银红十字中心血站A、O型血库预警急需情况下,挺身而出献血300ML。19级视传1班的郑晓琪同学在广东省茂名市人民广场爱心献血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献血400ML,她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充分说明“血浓于水,大爱无疆”。

新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后,16级展示2班学生武威,积极投入到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东郡悦府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30天总时长300小时左右的服务中,他认真登记出入居民信息,经常向居民宣传解释防控政策,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他还经常帮小区居民买菜购物、收发物品、消毒消杀,参与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家属,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3.5学雷锋纪念日,被当地电视台作为学雷锋模范专题报道。他还获得了最美志愿者称号。

18级书籍2班的曲俊霖同学和18级包装1班的孙琳涛同学迅速通过线上联系了湖北的志愿机构,参加了生命阳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了负责与湖北当地医院对接和统计汇总物资小组的成员,1月16日到3月16日期间利用寒假和课余时间远程协助湖北当地的医院,每天工作8小时左右,负责线上汇总物资,除此之外,曲俊霖同学从2月份在大连市鸿玮社区志愿者的岗位上,参与多项活动疫情防控、清明节防火等。他除了周一满课和其它上课时间外随时待命,累计志愿时长近四个月。他们尽心竭力、按时上岗,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工作,朝气蓬勃是他们的特征,全力以赴是他们的承诺,他们彰显了设艺学子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的风采。

在疫情肆虐之际,来自19级工业设计班的喻福龙同学在自己的家乡主动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活动,为社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喻福龙同学便是社区防疫点认真工作的一员。

17级包装1班的柴琪凯同学也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农垦花园社区办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卡口执勤、信息登记工作等,作为社区的年轻“哨兵”,柴琪凯同学和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守卫在社区出入口,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和文明劝导相关人员等,以己之力助力疫情防控。

17级书籍1班的马心怡同学,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天庄小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社区管理人员对所在辖区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工作,掌握精准数据,宣传新冠肺炎自我防护知识、测量体温,累计志愿时长达200多个小时。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这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随处可见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给人们带去温暖和希望的同时,也给这些年轻人上了一堂“人生课”,每个年级的志愿者同学们也为做了很好的表率。

同时,还有16级展示1班的杨婷;17级品牌1班的韦雪莹,17品牌2班的韩迪,17级包装2班的张雪松,17级展示1班的周芷如、石艺、崔钰,17插画班的孙柏寒,17级展示2班的赫冠华,17品牌2班的齐文婧,17书籍1班的许恬溪、17产设班的徐熙来;18级包装1班虞小雨、18级书籍2班朱春蕾、18级数绘班陈浩萱、李璟;19级视觉传达专业的李浩宇、高畅、张晨、赵虹洁、张谦硕、宋紫锐、赵桐瑶;研究生18级的肖博恒、王金胜、张欣悦和研究生19级的王静璋等也积极深入到街道和社区等抗“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服务,助力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设计艺术学院学子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以身作则,主动服务,积极发挥作用,只愿以绵薄之力纾难,以热忱之心卫民,让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焕发绚烂光彩,彰显了新时代设艺学子的勇气与担当。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分团委号召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团员及广大青年学生们向以上同学致敬,向他们的这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