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发展辅导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发展辅导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3|文:代芳弋 恩溪弄 |图:代芳弋 恩溪弄|编辑:聂婷婷 曹文露

3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大二年级和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就学业、考研、就业、参军、新学期返校疫情防控等同学们比较关注的议题,召开线上辅导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守超、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教师谢芳、学生处武装部教师苏比·阿迪力、学院教学秘书李彦文、学工组组长布剑秋、学工组辅导员胡晓婕在会上做了交流,19级和20级班主任以及19级和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晓婕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多位老师为同学们做新学期学生发展辅导

宋守超以《我要不要考研》为题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决策辅导,就当前的考研整体形势、考研的适合人群、考研的具体要求、考研的大体时间步骤和考试科目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便于同学们尽快制定符合自己的考研规划。

李彦文结合学校的培养方案、课程模块选修、毕业资格等相关文件要求为同学们进行政策解读,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学长学姐的经验教训。帮助同学们明确本专业的毕业要求,结合自己的修读情况确定本学期的努力方向。

苏比·阿迪力就当前北京市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进行了介绍,从申请入伍基本条件和流程、入伍后学籍学费问题、优惠政策以及退役安置等方面详细说明了报名参军的相关注意事项,鼓励有意向的同学提前谋划,积极准备。

谢芳从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特点出发,分析了专业和行业的优势和挑战。结合最新就业相关数据,从行业前景、就业去向以及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就业指导,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全面更专业的就业信息。

布剑秋为同学们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为同学们讲解本学期的返校要求,从返校注意事项、申请审批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目前是否符合返校要求,以及应该如何申请,帮助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

胡晓婕详细介绍了本科生“第二课堂”管理系统,从学习模块、学分要求以及申请认定周期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根据现状进一步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尽早完成“第二课堂”的学习任务。

辅导内容

本次年级大会是针对大二和大三年级同学在学业、毕业、就业考研等发展规划方面的需求和困惑,为处于学习和发展关键时期同学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可行性建议和辅导。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