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祭先贤峥嵘岁月前仆后继,惜当下中华儿女自强不息

祭先贤峥嵘岁月前仆后继,惜当下中华儿女自强不息

记清明节参观抗日纪念馆

信息来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发布时间:2010-04-08|文:机电学生党支部


    为铭记抗战历史,缅怀和祭奠为新中国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4月5日早7:30,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学生党支部27名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周鲲鹏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丰台区卢沟桥红色景点旅游区的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以“祭先贤峥嵘岁月前仆后继,惜当下中华儿女自强不息”为主题,开展了参观纪念馆的主题活动。


    位于北京市西南著名的卢沟桥东宛平城,记录着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日本侵略者由卢沟桥进入宛平城,制造了“卢沟桥事变”,拉开了正式侵华的序幕,而中国抗日军队也在这里打响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第一枪。站在卢沟桥上,我们无暇顾及那千姿百态的石狮子,想到的是七十三年前日军铁蹄踏在桥上的隆隆声响,那是我们中华民族噩梦的开始,斑驳的桥面正是那段残酷历史的见证者。我们默默地留影,留下我们脚印的同时也留下了我们对历史的沉思。



    参观完卢沟桥,我们来到了抗日纪念馆。首先,我们参加了纪念馆组织的祭拜活动,给在整个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和作出贡献的英烈们致敬,默哀和献花,当国歌奏响之时,我们心情由沉重变得激昂。稍后我们开始参观,整个纪念馆被分为八个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记录着中国人民经历八年的艰苦抗战而赢得的世界反法西斯战场上的辉煌胜利。纪念馆内,有用激光演示的地道战的逼真再现,也有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积极抗战的领导人的肖像,还有日本投降时的现场还原。最让我们震惊的还是日军在中国实行暴行的图片展区,展区内陈列的被日军屠杀者的累累遗骸和日军实施细菌战的种种工具让我们义愤填膺的同时,也让我们为革命前辈们面对日本侵略者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而更感自豪。



    整个参观过程结束,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出纪念馆,馆外明媚的阳光映射出馆内的沉重。在清明节的特殊一天,我们又一次回顾了那段残酷而又振奋人心的历史,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对日本军国主义痛恨的同时,更增强了对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的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与爱戴,在坚定我们信念的同时,更加由衷地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