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召开2010年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召开2010年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信息来源: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0-04-08|文:

    2010年4月6日下午1:30,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召开“2010年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崔文志,教务处副处长赵志强、赵贤淑,学校督导组专家胡杰、张德金、肖兰教授,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教学实习中心和教学技术与网络中心主管教学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治堂教授主持。

    校长助理兼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关义做了“宏观立意、系统谋划,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主题发言,他从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所处的宏观环境分析入手,结合学校发展的规划,就二级学院的学科专业布局和下一步改革思路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益做了题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路与举措”的主题发言;李频教授、王海云教授、陈凤兰副教授、张志林教授分别代表所在专业向大会汇报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情况;黄孝章副教授汇报了信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与改革情况;刘彤副教授与张舍茹副教授分别就《现代企业管理》和《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与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学校专家组胡杰教授、张德金教授和肖兰教授就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下一步的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团队建设等提出了建议。教务处副处长赵志强以及赵贤淑也各自从分管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对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校党委书记崔文志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组织的教学改革研讨会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出版传播与管理学院的汇报思路清晰,对改革的思考较有深度。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及全体与会成员认真思考以下五个问题:第一,要明确办学的基本方向;第二,要深入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的问题;第三,要从育人、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个层面考虑教育教学改革;第四,要重点研究改革的背景、目标和方向、路径和举措;第五,在改革过程中要处理好“成才与成人”、“规范与特色”、“教与学”、“全局与局部”、“学院与个人”这五个关系,做到整体思考,系统规划,不断深化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