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全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全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0-04-09|文:

    4月7日下午,“全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筹备会在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校讲座教授、首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北京服装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天宇,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现有全体教师。本次会议主要是为召开“全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做准备。会议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曹鹏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启动了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信息安全教指委批准立项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规范及发展战略研究报告”项目,该项目由北京印刷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共同承担,主要研究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供求现状及发展趋势,制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规范,解决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服务面向和就业去向等问题。

    曹鹏院长介绍了我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并指出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和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现状,急需制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规范,此规范是指导本专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专业规范的核心是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综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办学过程中要主动适应人才需求,充分借鉴各高校之间的成功经验和利用各方面的社会办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适应度。曹鹏院长还介绍了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的一些做法和情况。

    北京邮电大学罗守山教授结合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建设的一些经验,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提了有益的建议。薛天宇院长介绍了北京服装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希望通过研讨会平台积聚全国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共同促进该专业的建设。

    杨义先教授介绍了召开“全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的目的和在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专业规范建设中的经验,并指出想通过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规范建设,使国内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有一个好的参照标准,明确专业建设方向和定位,促进共同发展。然后,杨义先教授从专业规范制定、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听了杨教授的发言,大家觉得深受启发,对会议的意义和主题更加明确。

    最后,曹鹏院长介绍了“全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并分别从专业规范撰写、会议筹备、高校联络、后勤保障、会议协调等几个方面落实责任人和具体任务,为会议的准备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通过全国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研讨会能使办学的眼界更开阔、方向更明确、发展更快。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