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学硕班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班会

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学硕班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门川琨 曹文露

10月21日下午两点,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学硕班全体研究生在新创大厦三层设计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责任”主题班会。副校长董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常红利老师和班主任高晶老师出席会议。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疫情下的“中国答卷”、无与伦比的“中国力量”、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来开展,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求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班会上,大家观看了抗疫相关视频。视频讲述了疫情发生后钟南山院士的所作所为。他为了疫情防控四处奔波,他勉励自己“敢医敢言”,他身上的担当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班会上,两位抗疫先进代表介绍了他们的抗疫故事。设计艺术学院19级研究生张明慧同学在疫情期间不惧困难参与义务献血活动,贡献青春力量。设计艺术学院20级研究生杨林心同学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疫情期间她对美好生活的坚定态度。北印师生手中有笔墨,胸中有家园,充分发挥学校“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的专业优势,创作抗疫海报、插图、影像、书画等作品,讴歌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伟大的白衣战士、中国人民以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同学分享抗疫故事

来自湖北的宋双意、彭鹏超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张艺洋、霍然、伊冠闻等同学将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必将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常红利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感慨万千。他讲述了家人在家乡参与防控疫情前线工作的经历。他说:“当前我们国家取得了防控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得益于党中央英明的决策和领导,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得益于千千万万普通人民组成的伟大中华民族,十四亿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常利红老师发言

董亮给研究生们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里发生的感人故事,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引用马约翰的话:“每天锻炼一小时,为党工作五十年,健康生活一辈子”勉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有了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二是学会管理时间,管理自我,充分利用好研究生时期的时间;最后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在当前世界变局中,明辨是非,面对人类共同的敌人——疫情。

董亮发言

最后会议在感动与振奋中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