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学冬奥精神 做新出版人】新闻出版学院深入冬奥主题教育第三项——“主题比赛”

【学冬奥精神 做新出版人】新闻出版学院深入冬奥主题教育第三项——“主题比赛”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文:黄腾海 |图:新闻出版学院学生党支部|编辑:张宇 曹文露

按照学院冬奥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以学生支部为主体,新闻出版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学冬奥精神 做新出版人”主题比赛活动,鼓励作品创新,不限作品类型,受到了全体学生的热情参与。

活动共收到诗歌、散文等主题征文150余篇,视频作品、手工作品、文案策划作品、绘画作品等各类创意类作品140余件。学生作品立意正、质量高、形式多、创意新、数量足,以独特的思考、广阔的视角、充分的实践,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出版人立足专业知识的扎实基础和参与祖国盛事的爱国精神。

部分征文优秀作品展示

再会双奥,以火树银花迎远近之客,以中华文化书大好河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让每一朵雪花绽放出独特的光芒,寒霜之后,春光犹可期!以万千灯火寄双奥,殷殷体育情,墨海书这大好河山!

——20新闻2班 王乐扬

荏苒冬去也,一泉春常在。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十四年的积淀,中国自信地捧出这样一场水墨画卷般的开幕式。国旗升起时,一滴滑落脸颊的热泪,是最赤诚清澈的热爱。如果奇迹和信仰有颜色,那必定是中国红!红是吉祥,红是祝福,红是坦荡,红是包罗万象,红是大国气象!

——21级新传1班 张家美

将青春融入家园、用奋斗成就梦想,给未来的自己留下寄语——把握机遇,不负韶华,爱国奉献,珍惜过往,用心把未来的空白填满。历时17天,北京2022冬奥会终于落下了帷幕。 我与“冬奥”来到了终别。时间不能永驻,但记忆不会跑掉, 我与“冬奥”的故事就定格在那里,美好且存。

——20新传专硕研究生党支部 王秋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志向高远,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不屈服于一时的困难,不放弃,更不要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作为大学生,更不能忘记学习的初心和目的——家国天下。忧国,知国,更要报国,对自己严格要求,力所能及的多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在遇到困难时不能放弃,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19新闻媒创学生党支部 杨依凡

部分优秀绘画作品展示

接下来,学院将成立专门的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作品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创意奖,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给学校,进一步鼓励学生的创作热情和创作立意,勉励学生以冬奥精神为指引,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敢于超越,以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