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新媒体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文:新媒体学院 |编辑:曹文露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新媒体学院除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之外,还利用新媒体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活动。依托“北印青梅”这一微信公众号平台,新媒体学院学生会陆续发布了多个活动通知并跟进展示活动作品,学院媒体宣传中心也按惯例不断推送优秀图书和热点评论等文章信息,在拓展学生信息来源渠道的同时,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3月初,以“一间温暖·疫间温情”为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率先在线上启动。因活动期间仍值全民居家隔离防疫的重点阶段,所以活动围绕“家”的主题,特别规定了摄影作品的拍摄地点和拍摄对象,鼓励学生从“家”出发、以小见大,聚焦疫情期间家庭生活的温暖和趣味。活动发布后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投稿作品60余幅,并经过作品展示和网络票选环节,决出了优秀作品前三名,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未标题-1.jpg

19级数艺4班 王馨苑 《阳光》         17级虚拟1班 金雯 《窗与光》


19级研究生 汪晓军 《守望》

4月下旬,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国内疫情也得到进一步好转,“燃烧你的卡路里!”运动健身作品征集活动适时在线上发布,提醒学生们在紧张学习之余,不要忘了锻炼身体、享受春光。在之后收到的投稿作品中,既有居家健身的过程记录,也有减脂餐的制作教程,还有运动打卡的趣味剪辑,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展现了学院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自律的生活态度和积极的精神状态。

19级网媒班 杨正雯 《我的锻炼日记》

为了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的英语学习意识,同时也是向英语口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释放个性的平台,现阶段,“My Voice, My Show”英语配音比赛活动仍在火热开展中。活动预计在本学期期末结束。对于学生们在这一活动中的精彩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疫情期间,虽然学生活动只能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但这并没有影响活动的质量和学生的参与热情。新媒体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借此联络学生、团结学生,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学生送去关心和关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