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新生系列教育第三篇——本科生专业教育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新生系列教育第三篇——本科生专业教育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文:金琪琪 梁书 王茹鑫 魏兰雅 |图:金琪琪、梁书、王茹鑫、魏兰雅|编辑:温雅 慈妍妮

9月6日下午新闻出版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系列教育第三篇——本科生专业教育。院长陈丹,张新华、孙万军、刘千桂、张文红、常昕、范继忠六位专业负责人受邀出席,全体大一新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设立了主会场与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柴非主持。

各专业负责人依次介绍专业、交流学习并与学子深入互动。

张文红向同学们介绍了编辑出版学专业。作为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编辑出版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编辑出版是北京市及全国一流专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常昕热情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学。她感谢广大学子们对新闻的热爱,并希望同学们牢记:“新闻是与人打交道的学科,记者是一个有温度的职业”。

范继忠介绍了韬奋实验班的由来,“实验”二字代表的是创新和更高的追求,为的是培养学生思考的能力。她字字恳切地诉说了韬奋班的价值与初心,表示韬奋实验班的大门永远为热爱编辑出版的同学们打开。

张新华向大家介绍了数字出版专业。同样作为全国一流专业的数字出版是与时代发展结合的产物,它有着最年轻的历史但同时有着光明的未来。

热爱广告的刘千桂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着他与广告学的故事。他希望喜欢创造的同学加入广告学的大家庭,一起争取更高的荣誉。

传播学(国际出版)的孙万军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出版3+1的独特培养模式,为想要出国求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种选择。

陈丹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业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生动的专业介绍,并对2021级新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多多思考,经常与专业老师沟通,尽早找到人生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四年时光。

提问交流环节,新生们就考研、出国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科生专业教育是新闻出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作为该系列的第三项专题教育,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帮助新生深化学科专业认知,增强学习动力信心,为深入开展专业学习、科学研究、构筑良好学风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