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挽救生命,传递爱心”师生爱心捐款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挽救生命,传递爱心”师生爱心捐款活动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3|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曹文露

庚子初春,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隔离在祖国的四面八方,但是却不能隔断我们的爱。疫情期间,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在积极深化防疫工作,不忘“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初心,及时把握学生心理状态,深入了解学生困难,为学生杨道泽、闫志超募集捐款。

4月11日晚,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网络视频捐赠仪式,向2019级学生杨道泽、闫志超转交捐款各14784元。杨道泽母亲张琪、闫志超姐姐闫可新,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视频会议。捐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主持。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杨道泽,寒假被检出患有急性白血病;2019级绘画专业学生闫志超父亲生命垂危,在ICU治疗已经二个多月,两位学生心理压力巨大,家庭经济紧张负担巨大。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学校进行汇报,学校为两位学生发放了临时补助;第二阶段通过线上“水滴筹”、“轻松筹”捐款11023元;第三阶段组织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开展“挽救生命,传递爱心”爱心捐款活动,45名教师捐款共13500元,364名学生捐款共16068元。

视频会议过程中,学生杨道泽短时间来到视频现场,可见精神状态良好,正在准备迎接第三阶段化疗;闫志超姐姐介绍其父亲呼吸肌无力、心力衰竭等也在逐步康复。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表达了对学生和家长的亲切慰问和关心。与会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问候,纷纷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印院是个大家庭,学生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要互帮互助。学院的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三全育人”。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认真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发展,及时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树立正确的三观,就是教师的使命任务。

汇细流成江海,积小爱成大爱!疫情期间,虽然我们远隔千里,不能谋面,希望师生的爱心能够帮助两位同学及家庭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