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举办防范金融电信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新媒体学院举办防范金融电信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文:畅应云 |编辑:曹文露

为了有效提升学生防范金融电信领域诈骗的安全意识,11月4日下午,新媒体学院联合大兴区公安分局、大兴区金融办举办了“强化金融安全意识,防范金融电信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06143412.jpg

大兴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涉众组侦查员胡祎晨为学生们分享了涉众型经济犯罪相关知识,结合大量真实案例,讲述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特点、危害以及预防措施。针对近年来在高校呈上升趋势的刷单诈骗、校园贷等案件为同学们详细分析,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于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106143439.jpg

大兴区金融办金融规范指导中心主任陈宇,围绕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典型案件,从识别措施、防范补救措施、宣传意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和指导,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身边人广泛宣传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危害,有效保护个人和家庭财产安全。

讲座最后,新媒体学院副书记畅应云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开学以来学校发生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件,再次提醒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在自身识别和防范诈骗能力提高的基础上,担负起向家人、向身边人、向学弟学妹做好宣传教育的责任,共同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