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永远跟党走 印包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庆祝建党百年出版专题展

永远跟党走 印包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庆祝建党百年出版专题展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文:才涵宇 |编辑:温雅 慈妍妮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生了解党的出版事业的光辉历程,追寻红色记忆,激发行业使命,印包学院于9月11日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以及新生代表200人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

跟随着展览馆内工作人员的介绍,我感受到了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清晰的历史脉络。场馆内所展出的文物实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透露出强烈的历史感、代入感。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印刷第一学生党支部 王海彤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风雨征程,现在正是青春风华绽放时,这个展览让人激昂、催人奋进,让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当中,持之以恒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印刷第二学生党支部 郭雅琪

战火的硝烟已经离我们远去,在和平年代里,我们正在面对一系列新的挑战。战争年代先辈们可以为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我们同样可以为了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笔墨是我们的工具,记录着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富裕的道路。我们欣喜地看到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正在全国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我们不会忘记那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挡洪流的战士,不会忘记在震后的废墟中用自己的双手拯救生命的天使,更加不会忘记五星红旗在香港、澳门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刻,我们会认真记录,作为一名印包学子,今天的展览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宇责任!

——包装学生党支部 李新洁

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时代,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党从不缺乏舍小家为大家的奋斗者,他们虽然事迹各不相同,但无一例外都带着爱国主义的底色。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涵养家国精神。

——高分子党支部 董昕

一百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不过是短暂一瞬,但是中国出版的发展却是天翻地覆,沧海桑田。某种技术的发展总是伴随着历史的大背景,出版也是如此,从山河破碎到协商建国,从落后贫穷到繁荣昌盛,出版的发展与时代同行。抚今追昔,峥嵘岁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重大历史节点,我们的事业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希望我可以与国家共进步。

——20级轻工1班 刘芊羽

本次参观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无数革命先辈,无畏艰险,奋勇拼搏,他们在选择革命道路时一往无前。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在先辈们的用鲜血染红的土地上建立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现在拥有如此条件的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更应该付出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20级轻工2班 倪吕凯

一百年以来,出版事业一直被党和人民寄予厚望。一百年以来,出版人持续为广大人民提供深刻、有营养的文化作品。一百年以来,出版前辈们一直秉持着为人民创造喜闻乐见的作品的理念砥砺前行。可以这样说,在一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出版人没有辜负党与人民的期望。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用自己的一生投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中,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飘扬!

——20级轻工3班 黎理权

在此次展览中,我看到了许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珍贵文物。当看到我们中国第一本中文版的《共产党宣言》时,我仿佛看到了那些为我们奋斗的先辈们在入党宣誓时的雄心壮志。当我看到董存瑞炸掉碉堡时穿的衣服以及他的一些日用品时,他当时那雄伟的身姿似乎就呈现在我的眼前;当看到毛主席那缝补了多次的睡衣时,我好像看到了他在夜深人静的的台灯下一人办公的情景......我们国家有着今天的光景绝不是一人一朝一夕所成就的,而是我们全国上下每个人贡献的每一砖每一瓦建设而成的。作为身处盛世的一名青年,我们有着更加优越的条件,有着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为我们的国家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级轻工6班 延世杰

在展览馆内,我看到了先辈们抗战时使用的的武器,以及生活用品,还有各种历史文献。这些文物,都有着浓浓的历史气息,让我对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有了更深的了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革命先烈过草地时吃剩下的一截皮带,看着皮带上的刀痕,我的心灵大受震撼。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还参观了出版展,一册又一册的出版物,记载的不仅仅是文字,也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的血与汗。此次的参观,让我明白积极分子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

——20级高分子班 栗彬彬

通过参观“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同学们对于党史、出版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从中深刻体会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将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继续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