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留校学生读书分享会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留校学生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文:王馨悦 |图:王馨悦|编辑:苏晓杭 曹文露

为鼓励学院留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生活学习之余丰富内涵修养,5月2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留校学生读书分享会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蕊、全体学工组教师和13名留校学生参会,会议由学工组组长王馨悦主持。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留校学生读书分享会

此次读书活动分享的书目是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20级研究生郭春雨首先分享了对本书的看法。他通过阅读体会到作者在书中提出了中国社会是具有乡土性的这一核心论点,并表示不仅了解到了中国乡土社会的人文环境,也为未来的设计创作提供了很多灵感源泉。

郭春雨的读书分享

20级研究生刘欢从作者介绍、版本更迭、主要内容、创作动机和启示意义这五方面对《乡土中国》做了全面而细致的分享,她认为此书为今后从事与中国传统社会模式相关的艺术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同时通过该书的深入解读,感悟到中国文化自信在不断增强,作为在校学生在学习之余还需时刻关注中国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刘欢的读书分享

19级研究生李荣结合自己的乡村生活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表达了对《乡土中国》独到的见解。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用实践、亲身去做,勇于面对困难。在疫情当下,鼓励在校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珍惜在校时间,不断充实自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李荣的读书分享

精彩的读书分享之后,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的在校生活做了交流,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为留校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安全的生活环境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王蕊督促大家在疫情当下遵守学校安排,做好防疫就是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了绵薄之力,同时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氛围,好好学习,以在日后去报答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