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与首师大英文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1+1”活动

印包学院与首师大英文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1+1”活动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文: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图: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编辑:曹文露

为推动高校学生党支部共建,强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党员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认同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高尚情怀,印包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1+1”系列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无法返校,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于5月29日晚八点举办,参会的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红色纪念地,带领大家一同追寻红色的足迹,回顾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朱晨枫同学和印包学院印刷第一学生党支部的何孜孜同学分别对袁崇焕祠和随州市博物馆进行了介绍,带领大家从古代背景中感受中华民族的智慧,深刻体会爱国主义思想。

cca8f7d73a6c45e7936573ac3070a103.png

参会同学截图

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本科生支部的毕凌飞同学、纪茹娴同学、于佳鑫同学分别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通过他们的分享让同学们看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体会到共产党员的敢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

印包学院党支部的同学继续进行了介绍与分享。李彤同学介绍了卢沟桥,石月和吴凯凝同学一同讲述了关于西柏坡的故事。李夏同学与刘洋同学分别介绍了海城市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带同学们回顾了东北的抗战时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大家的介绍,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多个重要节点,同时也感悟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革命精神。

图片2.png

分享内容

通过这次“云”参观红色纪念地,同学们收获颇丰。这次活动不仅使所有同学们都对爱国精神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理解,同时两校学生党支部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将继续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