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文化名家系列讲坛之“包装者思维与国潮文化下的包装创新”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文化名家系列讲坛之“包装者思维与国潮文化下的包装创新”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文:张露丹 |图:何潇潇 梁蓓蓓|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加强学校学生对于文化产业的深度了解,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12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特邀学校96级杰出校友,小象智合董事长、CEO陈彦女士在西校区203教室作“包装者思维与国潮文化下的包装创新”主题讲座。学校副校长王关义、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2020级研究生、2020级管理菁英班学生和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主持。

0cf22f9e7e4a45928131234761f95181.jpg

王关义为陈彦颁发聘书

王关义代表学校为陈彦颁发了校外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书,向陈彦对母校事业发展和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彦表示很荣幸受聘为母校的研究生校外导师,她希望能够将所学回馈母校,为母校的育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b62b5270424045ccbad14403e4432d50.jpg

陈彦讲解什么是“包装者的术与道”

讲座中,陈彦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包装者的术与道”。包装者的“术”即为“驻颜有术”,要体现产品独特的美与个性;包装者之“道”则是“三反一正”:反全面、反流行、反表相、正道。由此拓展,她以贝聿铭大师的成长历程为例讲述了如何利用包装者的术与道打造个人品牌。

3811fd48e024419d9bff585d6cfce4e6.jpg

讲座现场

接下来,陈彦分别从相关数据、产品创新形式、现存不同理论观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潮文化以及商品包装的创新。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小象智合的典型创新实践产品——李渡酒,并借此案例强调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希望在于创新力和融合力,做文创就是要做传统的、面向未来的创造性转化。李渡酒在疫情期间亮眼的销售成绩也使得同学们惊叹于文化产品创作和商品包装设计的博大精深,并加深了对文化产业的理解。

主讲嘉宾简介:

陈彦,小象智合董事长CEO,具有多年设计、包装印刷、文化产业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曾任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文化发展出版社社长、汉仪字库董事长、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等职务。曾获得过中国出版政府奖“人物奖”和中国出版领军人才的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015年开始创办大家智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小象智合”致力于通过设计与科技的结合,为消费者和品牌商提供从设计到包装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提升中国产品品牌影响力,带动包装产业的创新升级。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