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系列主题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系列主题党史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9|文:夏浩昌 |编辑:温雅 曹文露

北京印刷学院“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奋进出版强国建设”主题教育实施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各自特色,深入学习贯彻,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实践。

开展“党史周周学,党员做先锋”系列读书活动

4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召开党史教育启动大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胡婷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按照两个阶段开展学习教育实践。第一阶段是今年上半年,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第二阶段是今年下半年,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胡婷强调,要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大家就结合学院特色办好党史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学院特色党建项目“领航计划”开展,以“党史周周学,党员做先锋”为主题,各党支部联合实施,通过集体讲授、领学领读、自学研讨的方式进行。大家一致表示,将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确保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果。

8d888eed6f9c4db6939336eab40f3f86.jpg

积极参与“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

当前,“四史”宣传教育正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在学校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宣传,有力推动,鼓励学生广泛参与,最终收到二十多篇优质稿件,其中有两篇入选校级征文比赛,其中一篇被推荐参加北京市征文比赛。

学生党支部开展采访老党员活动

建党100周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以“不忘建党初心,再担新时代发展使命”为主题,对退休老党员芦国英老师开展了面对面访谈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动请缨,于4月14日下午对芦国英老师进行了采访。芦老师围绕学校建校过程以及自己的入党经历、教学经历、对青年一代的期许等内容,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采访的同学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身上的党性修养和高尚品格。大家表示要学习他身上的优秀品质与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成为大家激励奋勇拼搏的不竭动力。

9beb9928dd874d7093ba2fcba15bcbd7.jpg

参观红色书报刊展

4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联合参观了学校“百版红色报纸”专题展览。这些报刊全景式展现了英勇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通过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纸张为承载,跃然纸上的是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事件,是一桩桩动人心弦的历史故事,是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观看这些报纸,仿佛身临其境,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到了党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汲取到了智慧和奋勇前进的力量。

参观结束,大家相互交流心得,感慨良多。战火纷飞的年代虽已逝去,如今的中国人民生活在幸福欢乐的环境中,但大家仍需牢牢铭记那些为了祖国而牺牲的烈士们,不忘初心,永远前进。

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

5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前往中国印刷博物馆参观,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校企党支部共建的实践活动。北人集团是中国印刷设备制造业的开拓者,其生产的“北人牌”印刷设备驰名中外,为中国印刷产业发展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旨在了解中国印刷文明历史,通过展现印刷术在推动社会进步、传播科学知识、开展文化交流、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作用,感悟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也推动校企合作、党建共进,研究探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共建举措。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决心,更无私的奉献精神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b4777238efa54efa9bfa4e391c886406.jpg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工作,把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让每一名党员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建党百年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