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经济管理学院“薪火传媒,新心向印”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延安新华书店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薪火传媒,新心向印”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延安新华书店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30|文:“薪火传媒,新心向印”暑期社会实践团 |图:“薪火传媒,新心向印”暑期社会实践团|编辑:冯洋 曹文露

“新华航舵驭东风,传媒初心出寸衷”。7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薪火传媒,新心向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刘晓宇和团队成员(张露丹、秦梦晴、杜沛熙、黄蔚雯、冯雪丽)一行6人来到延安新华书店进行学习实践并开展红色支部共建交流座谈。延安新华书店办公室主任李杰、“延安中国红色书店”书城经理陈刚和副经理侯伟共同接待了经济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

侯伟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书店并详细介绍了店内特色阅读空间。中国红色书店将延安红色文化场景与新华书店发源地场景相结合,打造六处红色革命历史场景,同时在主题图书区分别以毛泽东住过的枣园窑洞和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时住过的窑洞作为典型符号,体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梦想从学习开始”“靠学习走向未来”等核心思想。除此之外,书店还定期举办“朗读者”等特色活动,为“书香延安”贡献力量。

“延安中国红色书店”书城副经理侯伟现场讲解

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新华书店及出版行业文创研发与推广、科技应用、行业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支部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会上陈刚和侯伟分别介绍了新华书店的整体运营流程以及融媒体平台应用情况,并为信管物流联合党支部学生详细介绍了信息管理系统在书店日常运营中的应用,开阔了实践团成员们的视野。随后,实践团成员信管物流联合学生党支部秦梦晴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北印学子很荣幸能够实地参观延安中国红色书店,将从新华书店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新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双方座谈会现场

新华书店办公室主任李杰在会上表示,新华书店作为党和国家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肩负着推广红色出版事业的使命和责任,欢迎年青一代加入新闻出版行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实践团成员向少年读者赠送自制文创书签

自制文创书签

随后,“薪火传媒,新心向印”实践团成员向新华书店及店内读者赠送自制文创书签,鼓励青少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活动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

据悉,本次北京印刷学院“薪火传媒,新心向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以“深入革命圣地延安 调研延安时期印刷、出版、文艺、传播事业”为主题,通过深入延安革命圣地,探访新华书店发祥地,溯源中国新闻出版行业发展历史,重温党在革命时期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核与时代价值,鼓励青年锐意进取,勇担时代使命,助力中国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