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举办“火热军营精彩人生,立志报国无上光荣”征兵宣讲活动

新媒体学院举办“火热军营精彩人生,立志报国无上光荣”征兵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文: |编辑:张宇 曹文露

为扎实做好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国家的征兵政策,激发学院学生参军报国热情,新媒体学院就业协会结合“强学习,增技能”活动安排,联合学院“青梅有约”,于4月6日下午共同举办“火热军营精彩人生,立志报国无上光荣”线上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学校武装部苏比老师和四位新媒体学院退伍学生参会介绍政策,分享感受。学院何旭老师主持活动,8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退伍同学进行生涯分享

张逸飞,中共党员,2017年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部战区合成某旅。张逸飞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部队生活。他认为入伍是人生的宝贵经历,在部队中收获了战友情谊,培养了坚韧不拔的素质,懂得了尊重他人,增强了心理承受能力。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使张逸飞在学习生活中更受同学老师的信赖。

吴一凡,2017年9月至2019年10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某部。他详细介绍了入伍后的生活及个人改变,认为参军给了人生更多的选择,可以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和退伍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公务员专岗计划和考研专项计划。吴一凡分享了他在服役期间随部队赴湖北武汉执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援任务时的所见所闻,其中的故事令人动容。

王衍霖,2018年9月入伍,服役于东部战区海军某部,2020年12月退出现役,是海军某舰的一员。他在分享中说道:“以前吃过的苦,流过的汗,仿佛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转变成了一抹微笑。我们为了各自的目标加入军营,但到了最后都变成了保家卫国这一沉重的责任。两年的海军生涯,为我的人生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很骄傲,我曾是一名中国海军。”

史建,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他向我们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并在最后动情的说道:“当你年老时,回想过往,可能只有独特的经历体验才会让你觉得这一生很值得。与平凡的安逸相比,苦与累,激情与热血,会让你的印象更加深刻,最终念念不忘。”

苏比进行征兵宣传

苏比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参军报名的基本流程、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具体程序和国家的优惠政策等信息,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入伍相关问题。

何旭作活动总结

何旭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学校征兵工作,要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面成长成才,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为共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努力奋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