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就业促进周】党委副书记彭红一行调研新媒体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就业促进周】党委副书记彭红一行调研新媒体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文:王丹蕊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及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琳、副部长杨珂,就业办工作人员一行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调研新媒体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学工组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主持。

王晓林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前途和家庭,关系到新媒体学院乃至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声誉,也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因此新媒体学院一直将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就业工作进入百日冲刺的关键时期,校领导对新媒体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调研实际上是对学院就业工作的鞭策、支持和鼓励。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就业工作具体举措、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学院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高度凝聚思想共识,形成了“主要领导负责,全体教师参与,层层落实责任”的就业推进传统;健全机制抓好落实,全员支持就业工作;点面结合层层发力,全力开拓就业市场;加强统筹注重实效,全方位开展就业指导;培养就业有机联动,进行人才需求的有效对接。她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将持续访企拓岗,落实体验基地;精准开展工作,关注重点群体;争取家校携手,共促去向落实;用心用力用情,保障困难群体;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早布局早行动,提前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新媒体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具体工作做了补充。学院院长杨虹表示新媒体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每个班子成员都认领了一个专业,以便有针对性地拓展就业工作。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指导,提升就业质量,“一生一策”地把就业工作落实、做细。

学院副院长严晨表示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能够从三方面对就业工作发挥作用:第一,让学生尽快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提高就业成功率;第二,反思人才培养模式的不足,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第三,扩展学校影响力,为今后学生的就业创造良好环境。

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副院长刘锋表示学院可以在拓宽学生专业知识面、引导学生就业地域选择等方面做出改进。他认为学院动画专业存在着专业化程度高、就业面窄的不足,应加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提升就业竞争力。另外,二线城市新媒体产业蓬勃发展,应为学生提供更多地域化的就业信息推荐和就业方向指导。

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付琳、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华群表示,各专业全员投入就业工作,希望通过增加就业育人项目、加强一对一帮扶等方式推动学生就业。

在充分了解新媒体学院就业推进情况后,张琳表示新媒体学院在促就业百日冲刺的窗口期做了扎实的工作,学工部会持续配合学院落实就业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杨珂认为今年的就业形势给就业工作提出了挑战,新媒体学院就业工作的种种措施为应对这些挑战提供了新的思路。

彭红肯定了新媒体学院就业工作推进的成效,并提出了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她指出,要继续探索就业工作的机制,提升就业质量;打造名师制就业指导工作室,创建直接面对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渠道;以访企拓岗拓宽就业覆盖面,服务社会,服务文化强国事业。她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北京市“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刻认识高校就业工作特殊的重要性,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细化实化具体举措,有针对性地加强、落实、指导就业工作。彭红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委能够积极运用专业特色,调动全体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的推进;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保持百日冲刺的精神和态势;加强校企合作,形成服务就业的跨学科工作团队,发挥新媒体学院就业工作的品牌示范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