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举办“青梅相伴,研途可期”考研学习生活主题分享会

新媒体学院举办“青梅相伴,研途可期”考研学习生活主题分享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5|文: |编辑:顾芷毓 曹文露

6月2日,新媒体学院召开线上考研学习生活主题分享会,新媒体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以及19级、20级、21级三个年级的拟考研同学共70人参加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张欣哲、程维政、王艺霖、纪雨四位优秀在读研究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在研二阶段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张欣哲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考研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决定,不可以盲目跟风,更不可以半途而废。她重点分享了考研政治方面的学习技巧和答题方法,提到最基本的是要保证卷面整洁,平时写字就应该有意识的写完整、写工整,其次就是在复习的过程中切勿操之过急,遇到背不会的情况先尽量梳理清楚等。张欣哲说道:“请大家对自己充满信心,不留遗憾的努力,不要怕这一路的未知和困难。希望大家一研为定,梦想成真,同时也能够成为其他人的光。”

程维政同学对考研的四门科目进行了说明,并指出平时可以和考试的时间安排同步进行复习,这样会更适应考试节奏。另外,他重点分享了英语的学习方法,强调做真题的重要性。他指出现在互联网十分发达,从各类学习网站上找到优秀教师的学习资料并不难,重点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切忌盲目跟学,考研准备的时间很宝贵,有了考研的目标,应该立即付诸行动。参会同学也积极提出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存在抓不住重点等问题,程维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调整自身状态,减少复习挫败感,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艺术设计专硕研究生王艺霖同学对每个不同备考阶段要注意的重点作出了总结,告诉大家要在七月至九月开始着手准备英语和政治,九月到十二月再去正式学习,提到了专业课从考研准备不同时期的学习步骤,以及报名网课需要注意的地方。

接下来她谈及了设计理论与设计实践两门专业课,并对试卷和考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提醒同学们需要提前练习,准备好模板。最后她激励大家把握时间,不要轻言放弃,如果决定要考研,就一定要去努力尝试。

21届新媒体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研究生、21届考研初试的最高分纪雨同学特别强调了确定目标分时要给自己在合理的范围内留出失误的空间。她分享了专业一的备考方法以及考研复习时间的规划。她认为,从六月份开始,同学们应该在书中划重点,开始学习常考知识点,12月份进行真题模拟,整理实用的备考模式。最后她进行了分享总结,希望大家可以坚持下去,并祝所有参会同学一战成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