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19年主题团校第四讲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19年主题团校第四讲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曹文露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和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强化班集体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建设,设计艺术学院于11月21日晚6点在N1A教学楼110教室举办了设计艺术学院2019年团校“凝心聚力有担当,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校第四讲暨如何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宣讲活动,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由本科班级全体班委成员、研究生班的团支书、以及团学组织全体成员等组成,共计320余名团员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魏国卿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他从自身教学和工作经历出发,向大家依次展示了以往学生干部由于不细心等而出现的工作纰漏等。同时通过解读团学组织宣誓词的内容再次向各位学生干部表明应有的组织意识和应遵守的工作原则等。他强调,学生干部自身应有以身作则的意识,同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概括了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优良品质和工作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

最后,魏国卿讲述了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建设,以及如何建设,并通过播放北京市十佳班集体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应怎样建设一个优秀班集体。

通过此次活动,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有了较大的提升,具体工作方法犹豫了具体的抓手,同学们也了解到了班集体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进一步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溢”的深刻意义。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干部奋发有为的斗志,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设卓越的班集体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