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机械类专业工程认证专题研讨会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机械类专业工程认证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1|文:柴承文 |图:柴承文|编辑:苏晓杭 曹文露

为深入推进机械专业工程认证工作,3月4至5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小组部分教师在院长杜艳平、副院长袁英才带领下参加了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联合承办的“高校工程教育教师职业发展与机械类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会议围绕机械类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认证和高校工程教育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推进高校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工作和专业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机械类专业工程认证专题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多名资深机械类专业工程认证专家进行了多场高水平、深讨论、针对性强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面对面研讨,为面临认证中的各种困惑和难题给与解答和建议,精准把脉、保驾护航。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西南交大董大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和孙晶教授分别就毕业要求内涵与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实践、华盛顿认证协议的新变化及启示以及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课程目标设计、实现与评价展开了四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3月4日晚由机械工程学会机械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秘书王玲主持,李志义教授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本专业教师就工程认证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李志义教授进行现场解答与建议

柴承文老师就专业认证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参会教师表示,在为期两天的主题研讨中对工程认证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面临的困惑和难题也得到了专家给与的解答和精确建议,在院领导的带动下,机械专业全体教师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扎实稳步推进自评报告撰写与提交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