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营销学生党支部赴机械工业出版社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营销学生党支部赴机械工业出版社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文:北印经管党务 |图:北印经管党务|编辑:曹文露

12月4日,为加深出版营销专业学生对出版行业了解,增强成为新时代杰出出版人的使命感,北京印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党委副书记刘华丽、副院长刘寿先老师带领营销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19级市场营销专业新生前往参观机械工业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欢迎词

机械工业出版社是国内知名信息出版内容提供商,产品涵盖图书、期刊、数据产品、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是集纸介媒体、视听媒体、网络媒体为一体,研究、出版、培训、印刷、发行、分销纵向一体化的行业领先的多领域、多学科、多媒体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出版集团。

师生参观机工社数字出版多媒体演播厅

团队到达出版社后,首先参观了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数字出版演播厅。在科技迅速发展的当下,机工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也开始向数字出版领域进军,目前出版社拥有专业的演播厅、录音棚、直播间,可以进行现场采访录制、虚拟录音、网课直播、动画抠像等多项工作。同学们在慨叹现代出版高科技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数字出版发展前景的认识。

师生参观机工社荣誉展厅

接下来,团队参观了机工社的荣誉展厅。在专业解说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机工社的公司概况、公司历史、企业文化等。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企业,无论是公司业务还是企业文化都属国内一流,每天市面上出版的图书会有10本书出版自机工社,图书的日销量高达到十万。直观的数字使出版营销专业的同学们对这个具有历史传承的出版社在新时代的发展有了更为直接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传统出版行业发展转型的信心。

师生参观文创中心并进行体验

在文创产品创作中心,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机工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出版社瞄准了文创产品市场,发挥出版社在机械工业的优势,将文化元素和有形产品元素融合,尝试推出中国园林系列文创产品(目前处于众筹阶段)。作为第一批见证成品的体验者,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组装文创产品,也让团队对这次参观有了更为深切的体验,同时对当下国内出版社在文创产品开发领域的探索有了一定的认识。

师生与出版社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在书店的文创空间,机工社营销销售中心的李主任、出版中心副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工社在教材领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现状以及出版社的生产运营流程,让同学们对出版社的实际运作管理逐渐具备全局认识。

书店负责人介绍书店基本情况

最后团队参观了机工社创建的百万庄图书大厦,体验了该书店独特的实体书店运营模式。

党支部合照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详细的解到了出版社的生产运作管理流程,也让所学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实践。机械工业出版社的发展现状是当下整个出版行业在新时代转型发展现状的缩影,本次参观也使同学们开始思考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方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