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王关义深入基层参与经管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系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王关义深入基层参与经管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文:哈娜盖 |图:章佳文|编辑:张颖 曹文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6月2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关义来到西校区为联系班级18级财管1班讲授“出版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回顾与思考”专题思政课。

王关义讲思政课

王关义将出版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相结合,从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出版活动、新中国的出版事业、新时代的文化强国建设和中国特色出版学科建设等角度阐述了出版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

党课现场

同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化推进学校领导干部联系基层,王关义同步为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将党史与出版相结合,既为大家讲授党史,又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党课尾声,王关义为同学们赠书,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将专业与党史相结合,倡导学生党员以身作则,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体会到了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爱岗敬业、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国奉献的勇气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做好日常学习,守好工作岗位,树立团结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提升工作能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王关义给同学们赠书

而后,王关义先后列席财管学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及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参会前,王关义先听取财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关于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汇报,对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指出支部发展工作过程严谨、程序严格,同时对支部关于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及党员转正工作作出进一步指导。

财管学生党支部书记作关于发展党员的工作汇报

王关义强调,支部要严把发展程序、抓好关键细节、规范会议记录、提升会议质量。进一步推动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把政治合格放在首位,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王关义提出希望各支部继续完善发展机制、高质量发展党员,学院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继承好的传统、树立好的榜样。

王关义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王关义和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谈话,深入了解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个人发展规划、对党的理论知识、党的组织生活、自身不足和努力方向等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要求自己,磨练专业技能,努力使自己成为高技能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