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开展“梦想启航,共筑未来”考研动员大会暨“学长学姐话北印”考研交流分享会

印包学院开展“梦想启航,共筑未来”考研动员大会暨“学长学姐话北印”考研交流分享会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文:薛新玉 马天一 |图:王以润|编辑:苏晓杭 曹文露

5月19日下午,印包学院组织开展“梦想启航,共筑未来”考研动员大会暨“学长学姐话北印”考研交流分享会,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雷、印包学院院长齐元胜、党委副书记王昕、副院长孙志成、2019级辅导员及班主任,2018级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王昕主持。

孙志成介绍了学院2022年考研情况,并从考研规划、专业课复习计划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树立清晰的自我定位,提前做好规划,采用正确的学习方法,下定决心、坚持不懈。

杨雷介绍了2022年考研基础课辅导情况以及针对2023考研数学及英语的辅导计划,他提出,基础学院将与专业辅导机构联手打造优质辅导团队,对考研学生开展全过程辅导,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早开始,踏准节奏,制定学习方案,充分用好考研辅导资源,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18级已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王婷、乔世一、牟佳月分别从获取信息、目标确定、复习规划、科目建议等方面入手,建议同学根据个人兴趣、未来发展、竞争力等多个方面从实际出发确定目标,规划复习时间节点、把握考研节奏,同时分别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复习重难点进行分享。19级学生代表刘蓝天和程培桢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计划和备考进度。

齐元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进入高质量教育发展阶段。考研,对于个人来讲,是一个能力的提升、个人素质的提升,对于国家来讲,是为了满足我国现阶段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学院将一如既往将助推考研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坚定信心,持久发力。

会后,学院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19级学生就业意向等进行摸排,接下来学院将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不断发力,结合已有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力争在2023年考研工作中再创佳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