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北印恋 | 满怀希望,所向披靡

北印恋 | 满怀希望,所向披靡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20-11-10|文: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寻梦路上

一个人或许很孤单

但因着我们一起

伴着晨光与朝霞

夜晚与星空

在充满艰辛与未知的路上

披荆斩棘,负重前行

最终迎来期待的那道光

升学篇

考研之路漫漫,有过欢乐,也有过悲伤;有过希望,也有过失望……但是付出过的所有努力与坚持,都会得到回报!他们用事实向我们诠释了努力,向我们展示了奋斗拼搏的青春模样。

扈雨桐

“既然决定了,就努力让它实现”这是我在决定考研的一瞬间,打在手机备忘录里的一句话,也是支撑我完成考研的动力。考研对我来说并不是一时跟风的决定,而是在思考之后慎重的选择。考研初期的时候我也有迷茫过,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找到专业老师了解专业相关,阅读经验帖,咨询上届学长学姐的考研心得,让我迅速进入了备考状态。

寻找一个适合的考研伙伴是成功上岸的加分项,一起分享学习经验,互相提醒琐碎事宜,彼此之间的鼓励会缓解紧张的备考情绪。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和方法也是很必要的,可以参考别人总结好的知识点,但不要一味背诵,经过自己的梳理会更加清晰。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在专业实践中培养的各种能力。很庆幸四年来我遇到的良师益友,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照顾。每一个时间节点对我来说都有很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收获的一切我都会好好珍藏。希望接下来可以一切顺利,以后的路要更加坚定勇敢,“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日后我将会继续在北印尽我所能,不断提高专业认知能力,努力全面发展。

唐金瑞

2020年对我来说是漫长而又充满意义的一年,我也很庆幸自己经过这一年的努力,最终能以一份清美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为我的四年本科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其实考研不仅是一场关于知识、专业水平的较量,还考验了我们的计划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心态调节能力、自制力、毅力等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首先你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并且自信坚定,当你迷茫或者崩溃时,目标会像一盏明灯给你方向和力量。其次就是对于考研要有一个详细的规划,尤其是在每天的学习的过程中,都要制订好计划,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是保证效率也是消除焦虑最好的办法。再次,对于文化课或者是专业课,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学习时保持专注,并且要在过程中不断摸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进步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如果遇到瓶颈和困难,一定不能逃避问题,而是告诉自己要坚持,只要跨过去了,就会看到新的风景。最后,我觉得考研一定要多与人交流,我很庆幸自己有几个室友可以并肩作战,互相督促,互相鼓励,也因为她们,让我觉得考研的路并不孤独,更加美好。

所有的酸甜苦辣我将永远珍藏于心底。“没有终局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重要的是继续前行的勇气。”接下来,我也将继续热忱真挚,不畏前行!

刘晨旭

选择目标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考量院校与专业实力部分的同时,更要清楚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水平。要多方查阅资料与询问,确定了之后不轻易变动,并且提高执行力才是王道。确定中国传媒大学,我是认真的。

在学习阶段,首先要夯实基础然后就是系统整合,利用考纲做专业课梳理,形成背诵材料,最后是全力冲刺阶段,反复、滚动背诵,提升主观题能力,还要着重对专题热点、导师论文等进行系统整理归纳和学习。

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学会自我疗伤,另外,定要加强锻炼,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地调节压力,才能支撑你走完全程。

你要相信:你付出的努力骗不了阅卷人,你用完的笔芯、写完的试卷、熬过的夜骗不了分数,你背书的遍数、练习论述题的次数、学习的时间历程骗不了那张考卷。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功不唐捐,相信你也是。

万奕含

从刚入学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对大学四年有了一个清晰的规划。我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努力做好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协调工作,并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学习中,在巩固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我自学国际注册会计师并通过了部分考试,因为我想在未来工作领域中成为复合型人才。我每天晚上都会进行自我总结和规划,而且对目标进行量化,第二天严格执行,这样长久地坚持下来,让我的大学生活过得特别充实。

为了实现出国读研的目标,我在周末报了雅思一对一的课程,周六日每天六点起床,从宿舍出发去地铁站,坐一个多小时地铁到中关村,早上地铁上人很多,我拿着单词书默记着,环境很吵,但是并不影响我内心的平静。在大三下学期我雅思考到了自己的目标分数,并且成功获得世界百强名校谢菲尔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一切应该感谢自己的坚持,感谢亲人、老师、同学的支持和鼓励,未来的路还很长,因为有了方向,所以才有选择,我依然会坚持我的目标,继续完成我的学业,成为我想成为的人。四年大学生活,即将落幕,都说大学是最美好的时光,此言不虚。

姚周

回想考研的过程,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考研中的心态问题,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复习状态不是很好,但是从大三下开始,我逐渐认识到自己必须一战上岸,我就进入了真正懂得学习的状态,每天从早上进图书馆时的空无一人到晚上最后一个走出自习室,以及自己在最后冲刺阶段的自信,这些就是我上岸北京交通大学最重要的法宝。有人说,半山腰太挤,我想去山顶看看,有人说成者成于内心的静寂无声,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那心中坚定的目标,就像夜间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马上就要毕业了,北印在我人生的轨迹中留下了重要的一笔,认识了车协和机电的很多小伙伴,也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在这里努力过奋斗过,虽然因为疫情原因留下了一些遗憾。不过以后的学习生涯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篇章。也祝2021考研的小伙伴都能顺利上岸,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宋双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顾起备战考研已经是去年的事了,途中的刻苦学习与探索是少不了的,老师及学长学姐的帮助也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这一年的考研之路,让我仿佛回到高三,早6晚10 的作息时间,少不了的是辛苦,但刻骨铭心的是与研友的共同努力,当然适当的放松休息也不可或缺。

除了大量学习时间的投入,我认为很重要的就是学习计划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复习一定要有计划,好的学习方法也让效率大大提升。要强调的就是“学习一定要去图书馆”,那里学习氛围强,同学之间还可互相学习交流。对于具体的考试科目,英语和政治我选择线上报班学习,这样更系统,直接跟着线上课程安排学习,随时随地都可以听课,既方便又高效。我选择自学专业课,仔细研究历年考题。坚信用心学习,定能成功。

考研取得的成绩,是我为大学生活提交的一份完美答卷。乐观面对,积极挑战,离梦想只会越来越近!时刻牢记校训“守正出新,笃志敏行”,希望未来在北印可以取得更多的学习成果,尽可能丰富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最后特别感谢老师及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我将继续努力前行!

董燕燕

大学四年,真的太快了,快到还没真正去感受,就已经快要消逝。通过努力我初试成绩426的成绩,被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应用统计专业录取。

从我自身的体会来说,考研很重要的首先就是心态,一定要将心态放好,同时也不要说一点压力也没有,适当的压力会是前行的动力。其次是踏实,无论做什么都要脚踏实地,考研亦是如此。最后是自律,既然下定决心要去考研,那就要几乎杜绝出去玩之类的,还有平时的作息时间也要规律,不要老想着,今天乏了,偷懒一天。当然适时的放松也是有必要的,关键要把握住度。

对于数学,兴趣很重要,反复却是最重要的,不要说你做了多少题,关键是做过得题是否会。我做的题不比其他人多,但是我做过的题大部分都是完全懂了的。所以扎实是最重要的。

魏保清

考研是一场几百万人参加的选拔性大考,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找准定位、认清方向、脚踏实地,还要趁早,我是大四开学之后开始复习的,确定的目标是北印,备考给我的感觉就是既漫长又短暂,漫长的是每天都在做重复的事,短暂的是我起步太晚,时间很紧张,所以既要充分利用时间,又要坚持下去,因为考试开始前,已经有很多人失去了进考场的勇气,“放弃”是15笔,“坚持”是16笔,失败与成功只有一线之差。

最后祝你我都有一个光明的前景,同时希望考研的同学调整心态,坚持到底,顺利通过让人头疼的初试,毕竟……还有更让人头疼的复试在后面等着你!

张蒙

大三学年一开学,我开始为研究生考试做准备。大三上学期开始翻阅资料,查看心仪学校往年研究生的招生简章、分数线、报录比以及专业课考试介绍和参考书目等,确定了中国传媒大学作为自己的目标。大三上学期把所有的信息都收集之后,暑假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研究生考试的准备中去,从政治开始,跟着老师的节奏也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学习,最后在考试之前完成两轮复习。同时,从暑假开始,进行专业课的学习和备考,翻阅以往的参考书目。英语方面,我没有系统化的学习,但一直保持着每天手机app背单词,到九、十月份左右我开始做往年的英语卷子真题,基本上做了两到三遍。

在过去的大学生活中,我认真对待每门课程。大一至今,绩点和综合测评始终保持在专业第一名。四年的专业项目实践和学生工作生活,让我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希望我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高豪彬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转眼间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已接近尾声,从一个稚气未脱的高中毕业生到一个成熟的青年人,这四年的时光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大一时为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节奏每日拖着惺忪的睡眼与舍友早起上课的情景历历在目;大二大三身兼学生干部,游走在学习、考研、文化活动和工作之间的忙碌生活记忆犹新;大四学年,因新冠疫情而不能为校园生活圆满画上句号的遗憾与收到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招生拟录取通知的欣喜,五味杂陈。

“总有人要赢的,为什么不能是我呢?”坚毅的性格和超强的自律,让我在考研冲刺的210多天的学习里每天望着康庄6点的朝霞,披着午夜的星辰。没有任何娱乐应用的手机,屏幕上只有“笃志于行”四个字。我相信,我的人生可以由自己来充实来把握。

“收拾行囊,再出发!”新的生活,新的起点,我会更加迫切地再次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的生活中,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林德萍

选择考研是因为我认为自己的科研实践经验不足,我希望自己将来有能力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因此读研是我继续添加能量完成这个目标的主要途径。决定考研并确定了华北电力大学的目标后,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下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很多人在还没有开始准备的时候就道听途说觉得考研很难,想要放弃。在我还没有经历过考研整个过程的时候,我也曾认为考研真的好难,甚至一度想要放弃。结束了之后,我发自内心地认为考研难就难在了坚持,尤其是由于今年疫情将考研战线拉成了有史以来最长的长度,漫长的准备过程非常容易让我们不断地否认怀疑甚至放弃自己。但是最终真正取得成功的人是那些即使有过短暂的自我否定也咬牙坚持下去的人,机会往往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静下心来不断学习、认真准备,才能取得成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后就要做好学习规划并切实完成学习目标坚持下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也不能主观臆测考试题目,只有静下心来学习并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

而有的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亦收获了不同的风景。

就业篇

张万丽

在大学四年学习中,我的综测成绩保持90分以上,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东风企业奖学金,曾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我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类比赛,项目曾在北京市获得二、三等奖。我始终认为我们印刷专业是很容易就业的,但是前提是你要去了解它,对它有信心,你未来能走到哪、发展到什么位置还是要看你能够看多远,又付出了多少。在找工作时,我并没有投很多简历,只面试了三家。通过了两家公司,一家是北京的国企,还有就是福建南王,最后之所以选择了南王,因为感觉包装类的发展更好,而且我想去有海的城市。

想谈谈为什么有一家没有通过,那家公司是我面试的第一家,没有经验,也只是在它的网站上仔细了解了一下。面试前我也各种知乎、百度搜索怎么面试,总结出的经验就是要去了解这家公司,让面试官感觉到你的重视。这里是没有错的,错在于我没有好好理解,而且思维固定,陷入了这样一个圈,一直去围绕着公司说,却少了个人的思想。我认为你可以迎合面试官,想着他想得到什么样的答案,但是你也必须要有自己想法,让他看到你自己的观点,自己对自身的定位、对自身的看法。

关于未来,希望在从事这个行业以后能够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向,努力工作或是再次考研深造我都有可能去做。最后,祝所有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希望你们前程似锦。

蒙宇昕

说到就业,因为疫情所以格外困难,招聘岗位少要求高我觉得可能是个趋势,对于咱们初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就会格外艰辛。找工作之前一定要放平心态,仔细想好自己今后是什么打算。结合我自己我觉得首先就是不要把目标定的太高,很多本专业岗位的要求可能要更高的学历,那么就可以适当放低自己的姿态先寻求一个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做起来。大部分工作一开始都是做些重复性工作,当然自己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如果看到一个和专业相关但是自己认为有些枯燥的工作,不要抵触去投简历,毕竟是找工作而不是工作找你。

求职过程中,学校官网会发布很多和本专业相关的岗位,一定要都看一看,投一投,其他学校的线上招聘会也可以看一看,我觉得应届生广撒网还是很重要的。遇到什么困难要多和老师还有家人交流,他们更丰富的阅历可以提供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最主要的就是认清现实放平心态,好高骛远是不可取的。我很开心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出版行业开始我的职业生涯,祝愿大家也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肖鑫

临近毕业,有的同学考研成功,有的同学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我也算是比较幸运的,去年参加了外交部的国家公务员考试,顺利通过了笔试、面试和专业考试,现在进入了考察环节。

对于就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我选择的是先找个自己比较中意的企业实习,一方面积攒工作经验,为后续入职做准备,另一方面自己也可以准备考公。我觉得这两者并不矛盾,白天可以认真实习,干好工作,晚上及周末则可认真学习备考。对于报考这方面,我觉得国考、省考、事业单位考试及选调生等只要满足条件,都可以报考,当然具体报哪个岗位还是有技巧的,报考专业相关的当然更具优势,至于最后考试能否通过,我觉得就得看每个人的努力和运气了。我觉得所有的收获都要感谢自己的付出与幸运。

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

陶睿

回想起四年的大学生活,满足且快乐。对于我来说,在进入北印之前,我已经在军队这所学校上了四年“学”,最后选择退出现役、重新高考,而走进北印也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

在大三升大四的暑期中,我认真分析了自身的优劣势和特长,最终选择了参加公务员考试,想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但由于自己准备不够充分,最终未能考上。同时今年的毕业季遇到了严重的疫情,让工作的机会变得少而又少,在网上投递的简历很多都石沉大海。

不过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工作,自己出身军人家庭,也曾经当过兵,最后能够进入国防有关的单位,继续为国防事业做贡献,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可能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可能我做的事情默默无闻,但我知道会有许许多多跟我一样的“战友”在做同样的事情。我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入到工作中去。

吴迪

我叫吴迪,即将就职于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大三伊始我就做好了职业规划,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通过参加学校的“职面挑战”积累面试经验。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四上旬当外交部来学院宣讲让我意识到机会到了,提交简历通过资格审查,从通知笔试到正式参加,两个月的时间我重新梳理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并利用大学掌握的学习方法突击掌握了行测申论等知识。经过细心的准备顺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在面试前对结构化面试以及半结构化面试等方法逐项演练,通过对以往的经验和互联网上的面试节目吸纳学习逐步掌握了面试技巧,依靠出色的简历和从容自信的回答通过了重重考验。

我认为大学最重要的是需要做好人生规划,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比努力奋斗更加重要,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再去努力拼搏,收获的将是一片美好的未来。感恩母校,感恩所有恩师、所有同学。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期待未来的我沉着冷静,不骄不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讲好属于我的青春故事。

赵秋慧

回顾找工作的历程,我最想和大家分享三个小感悟。首先,要确定好求职目标。要明确自己从事什么行业,找什么性质的工作,想要什么。虽说投简历要海投,但也要提前做好调查,避免浪费时间和体力。在这里,推荐大家多利用微博、qq群、应届生求职网、看准网等查找信息,以帮助自己确定好目标。其次,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在求职中你会遇到很多优秀的竞争者和比较有难度的面试题。提前做好准备是必须的,在面试中也要找到闪光点,展现出自己的核心优势。最后,要在求职中不断提升自我。每一次考试都是查漏补缺的好机会。走校招的同学建议也报名个公务员考试,提前学习下行测和面试技巧,至少都会有些帮助的。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很明显能感受到北印在出版行业的优势地位。很多上学时不注重的素养,在面试中有时反而成为了加分项。在学校时老师教授的很多知识技能和提供的资源都是难得且宝贵的。如今,我十分感谢母校的栽培,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教导,也感谢同窗们的鼓励支持。

无论你对未来是什么样的期待

都请把心中的想法

化作坚毅前行的勇气

希望所有逐梦人都能如愿以偿

满怀希望

所向披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