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讲出你的青春故事 | 7名同学当选北印第四届“自强之星”

讲出你的青春故事 | 7名同学当选北印第四届“自强之星”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0-11-09|文: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自强是努力向上,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不懈追求;自强是奋发进取,是狂风暴雨袭来时的傲然挺拔;自强是脚踏实地,百折不挠,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理想迈进。

为了弘扬学校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发挥励志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学校开展了北京印刷学院第四届“自强之星”的评选工作。经同学们积极参与报名,各院系组织评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北京印刷学院自强之星7名,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16级包装1班 蒋祎

作为学生,我深知学习是我的重心。三年期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北京市、学校、学院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奖助学金,班级、宿舍、个人奖项44项。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北京印刷学院化学实验理论竞赛二等奖、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从大二开始,我进入学院实验室,两年时间里,三项科研项目顺利结题。2018年荣获“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以及“英诺创新空间杯”文化创意大赛三等奖。

虽然很忙很累,但我依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长、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等职务,带领团支部获得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所在班级也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我认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我参与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所在“汽邮”小分队荣获2018年度首都大学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在印包学院分团委带领组织部、就业规划部以及志愿者部三个部门,推动全院873名团员全部注册成为志愿者,与清源街道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裕同、汕头东风、中荣等15家印刷包装类企业开展专场招聘。

我认真努力的工作被大家认可,获得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和2018年度“优秀团干部”称号,并有幸被选派到圣地亚哥大学进行文化学习交流。

大学,重要的事情是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更重要的是,为了完成它而努力,不断进取。当你迷茫的时候,去做,就对了,不要将时间虚度。不要畏惧前方的未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大学,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未来,我一定会谨记只有逆风翻盘,才能向阳而生,在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岗位上奉献自己,回报社会!

新闻出版学院 16级韬奋班 胡晓冰

回望大学三年,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我热爱学习,成绩优异,提前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跟随专业老师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基于中国古典美学视角的艺术广告研究”,已有近两万字研究报告成果。我与其他4名同学共同编写教材类书籍《出版文案写作基础》,并负责内容的编辑整理,目前已进入出版印刷阶段。

我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我追求高效率地完成任务。我身兼数职,担任新闻出版学院学工组助理、学生党支部负责人、17级韬奋班学生辅导员、文化采风协会部长、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务。我喜欢在各种角色中发挥自己的能量,实现自己价值,收获成长的喜悦。

作为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努力当好老师的助手。积极组织同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共建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新闻出版先锋号”活动,做好红色出版报刊整理工作,完成“红色出版人物”宣讲。2018年暑假期间,带领“新闻出版先锋号”暑期实践团在北京、上海两地开展“探改革开放四十载印迹,传出版文化新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实践,并在北京市进行“青年服务国家”宣讲,荣获“北京市百强团队”一等奖。

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家乡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制作健康饮食食谱;并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参与2018年中国移动校招督考、2018年大兴新机场社会招聘监考等志愿工作。同时,课余时间我在多所学校做社团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创业,并逐渐形成自己的团队。

机电工程学院 17级机械2班 王占利

生活给你以磨炼,是因为它选中了你这块美玉。一文不名的石子,可值得上苍一顾?

进入大学后,我认真学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和各种学科、体育竞赛,2018年5月,参加上海服务机器人大赛,获得一等奖。同年,还参加了北京印刷学院数学竞赛、北京印刷学院物理竞赛和院类CAD比赛,获得一等奖。2018年获得北京市的数学竞赛和物理竞赛三等奖。

每每回望过去,我始终平静而坦然,甚至以一种乐观的心态感念苦难的磋磨。我在无数的坎坎坷坷沟沟壑壑中建立起了对人生的独到见解,这是我一以贯之的生活信条:

“我很少跟别人比,无论哪一方面。况且,人生跟人生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们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上是有那么一些不公平,但我们的人生到底如何是要靠自己评判的,自己奋斗过,尽力过,不留遗憾,这就是最好的。”

我在学校学到了很多,我变得自信,变得善于交流,我很希望把我学到的这些东西教给学弟学妹,我很希望学生资助中心能够成为一个传递爱与感恩的组织。我想把我接受的善意传递给更多的人,也想通过这个平台影响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助人、互助的事业中来。

“石韫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凭借着明亮的精神,我以玉石之光点亮了自己,也照亮了世界一隅。我相信:生活给你以磨炼,是因为它选中了你这块美玉,而一文不名的石子,根本不值得上苍一顾。

信息工程学院 16级计算机2班 简腾飞

入学以来,我一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加强思维训练,参与学术科研活动,培养科研技能,我希望自己能够及时地将前沿的科研成果应用到未来的实际工作中。2017年5月,荣获“飞思卡尔智能车”优秀奖;2019年4月,荣获北京市“第十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二等奖。

虽然学术研究期间不分昼夜,无假期,无周末,但我非常享受这种充实的生活。我深深爱上了科研,并享受着新的科学发现给我带来的无以言表的快乐,同时,在学习与工作的过程中,慢慢培养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检验所学专业知识和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我先后前往多家单位实习,并在实习期间,参与多项工作。我们不仅要积极在实验室中实践,更需要将自己投身到社会以及实际工作中。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参与和组织过多次党支部和班级活动,同时积极承担团队的日常事务,2018年我荣获“北京印刷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一个人的成就和价值,不是去追忆曾经的辉煌,而是着眼于现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也不忘仰望星空。尽管未来的路可能充满曲折和艰辛,但我仍将坚定地投身于科研工作中,

我知道未来的生活、科研都充满了无限的艰辛,未来的道路漫长而曲折,我仍会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不骄不躁,以自己的万丈豪情和毕生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投身于集体事务中,致力于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设计艺术学院 16级包装2班 高菁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却充满温暖的家庭中,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从踏进北京印刷学院校门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奋发图强让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我经常提醒自己,父母给予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我必须努力奋斗,不辜负家人的期待。我是一个很阳光乐观的孩子,偶尔也会抱怨生活不公平,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做个努力向前奔跑的人,不要放弃努力与信心,给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大学三年,我一直勤勤恳恳、努力上进,走上了一条自强之路。

我积极刻苦、认真努力。大一时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名列第一,大二时学分绩点名列年级第一,多幅专业作品留校。2017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7年,荣获“共谱十九大赞歌,开启新时代梦想”首都大学生创作手工创意类优秀奖、“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二等奖、设计艺术学院“艺铸同心,设梦于卷”百米长卷精彩瞬间摄影大赛三等奖,同年还荣获设计艺术学院学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北京印刷学院“优秀团员”称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8年,获第八届山鹰杯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大赛二等奖、首届祥恒杯全国大学生真题真做包装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六届学院奖春季赛滋源“关爱,从头开始”佳作奖、第十五届学院奖秋季赛鲁南制药—舒尔佳“告别”佳作奖、设计艺术学院第七届“I-Mart创意集市”制作类二等奖。

我常怀感恩之心,希望能通过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来回报国家和社会。一路走来,有很多困难,但我知道,唯有自强,方能自救。很荣幸能够成为自强之星,将我的自强故事传递给他人,阳光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经济管理学院 17级信管1班尤亚玮

我来自一个普通家庭,磨难从不曾压垮我,它教会我要坚强,只要不服输,生活就还有希望。

如果可以,我愿意做一支火柴,点燃光芒,照亮世界。进入大学后,为了锻炼自己,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大一加入校学生会学习部、心理协会外联部,大二成为心理协会外联部副部长,我希望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找寻自己。

在学习上,我刻苦认真,开学之初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新生奖学金,经过一年的努力,大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在学科竞赛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果,获得了校级数学竞赛二等奖、数学建模三等奖、北京市数学建模成功参赛奖,并且积极参加科研创新创业比赛。我还利用奖学金和兼职收益报了课外学习班,学习CMA(美国管理会计师),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万物皆有裂缝,可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我从不曾将生活的磨难视为阻碍我向梦想前行的绊脚石,那是我奔跑的动力。无论何时,我都会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一个心系他人的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我的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我要一路坚定地走下去。

新媒体学院 16级多媒体3班 高豪彬

学习中,我勤奋认真、追求进步。大学期间,连续荣获了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不断加强实践。2018年,荣获北京印刷学院“三好学生”、全国小福拍设计大赛入围奖、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第六届发现杯优秀奖等。

一路走来,我获得了许多人的帮助和关爱,也一直怀抱着一颗感恩之心,以我所学、尽我所能,积极参与活动,为他人提供服务。我有幸能在大一就参加党校的学习,并顺利通过了考试。幸福生活是党和国家给我们的,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我身为班委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生活上助人为乐充实自己,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2018年的5月份,我被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并在发展对象考核中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生活中的困难并没有打击我对生活的热爱,我依旧相信美好,并且用自己的行动抒发情感、感染他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所经历过的一切艰难,都是我前进路上的动力,并且让我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更加懂得脚踏实地,更加需要自强不息。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始终如一,提高自己;以我所学,尽我所能,传递爱心和力量。感恩并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繁星闪耀,点亮如梦夜空

有一种力量来源于信仰

有一种信仰源自于梦想

自立自强

敢于把困难化整为零

勇于挑战前路坎坷

他们

是北印的自强之星

是莘莘学子的代表

让我们为他们喝彩

也为我们自己加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