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新季】学校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迎新季】学校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9-05|文:鲁春梅 |图:闫子墨|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帮助新入学的研究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确立发展目标,9月4日,学校面向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因疫情防控原因,入学教育活动分别在主会场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和7个分会场举行,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王关义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安全稳定工作处、后勤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鲁春梅主持。

e355fd5ae4294a0c86f988f78a3503b2.png

学校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

王关义代表学校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加入北印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校总体情况尤其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勉励大家要树立学校自信、学科自信、专业自信,希望全体研究生加强对自身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今后学习过程中,不仅要不断汲取新知识,同时还要将输入的内在知识进行思想输出、能力输出、科研输出。他以“自然永恒、书道千秋”八字告诫同学们,新时代的技术不断发展变化,但学习如同大自然一样是永恒的,希望同学们牢记“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多读好书,认真听讲,到实验室去,到行业里去,向书本学,向导师学,向同学学,向行业学,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3f488fb1b1ef4d7db5edef62a9c70938.png

王关义为新生作报告

随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就硕士研究生培养相关情况,特别是针对研究生培养中的学籍管理、课程管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论文工作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则对硕士学位授予相关政策,包括申请硕士学位的基本要求、在校期间取得成果的要求、硕士学位授予基本流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说明。研究生院、安稳处、后勤处、研究生会与会负责人还分别就研究生管理制度、安全教育、研究生宿舍管理规定、研究生会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使全体研究生充分了解相关内容,在新的起点上开始崭新而充实的研究学习生活。

此次教育活动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