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新季】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勇担当

【迎新季】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10-04|文:付雪琪 张鹏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奋进新时代,青春献礼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强国有我勇担当。10月4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体育场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线下线上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益主持。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勇担当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

党委书记高锦宏及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鲲鹏有志 搏击海天》为题寄语新生。他指出,大学是人生旅途的新阶段,更是追寻理想的新起点。大学之道在于“立志”,“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是要用整个大学时光深入思考并潜心作答的难题。

田忠利寄语新同学

唯奋斗,最青春。田忠利对2022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一身连家国,志当存高远。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与民族昌盛、文明进步融为一体,扎根脚下大地,与国家和人民共命运、同进退,坚守人民立场,面向世界,与时代同向同行。二是立传媒潮头,担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能高举思想旗帜,开放包容,融入行业,务实创新,让青春在为出版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的奋斗中迸发出绚丽的光华。三是积跬步之功,越千里长途。希望同学们接过一代代北印人奋斗、求真与尚美的精神旗帜,在“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召唤下,珍惜求知问学的每寸光阴,在书香北印里沉浸于每一本经典,在科技北印里认真做好每一次实验,在艺术北印里尽情陶冶情操,在人文北印里涵养品格,做一个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的求知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刘益主持开学典礼

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本科生曹雅涵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她围绕初心与理想、勤勉与发展、担当与奉献阐释了北印人的精神品质,号召全体新同学在使命与责任的召唤下,勇敢迎接新挑战,奋力谱写新篇章。

教师代表王仪明、在校生代表曹雅涵发言

2020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王仪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分享了对大学的理解和对北印的感知,勉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涵养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知行合一。要从大一开始打好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发展规划,从细节做起,做勤奋的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本科新生代表王一男、研究生新生代表杨辰煜发言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一男、出版学院2022级研究生杨辰煜分别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细致周到迎新工作和师生志愿服务的感激,骄傲于北印有学习知识、探索真理的热土,有赓续血脉、红色引航的传统,有冲击顶尖、探索未知的平台,有好学力行、团结奋斗的学子,代表全体新生立志做弘扬出版文化的北印人,做传承红色基因的北印人,做潜心求学的北印人,做融入时代的北印人。

校友代表王宁发言

学校1997级出版系学生、新世界出版社副社长王宁代表校友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从业感悟,分享了“目标”“行动”“责任”三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笃行不怠;勤学苦练,无畏前行;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照亮民族复兴的希望。

校领导向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学校领导向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选聘了80位教师担任新生班主任,这支队伍将心怀大爱,矢志育人,做实做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用心用情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完成好“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为2022级全体新生举行佩戴校徽仪式

典礼上,2022级全体新生郑重佩戴上校徽,从此成为“北印人”。这枚校徽承载着北印“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也承载着北印人服务出版强国、文化强国建设的使命与荣光。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全体新生在学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的带领下,面向国旗、校旗庄严宣誓,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努力成为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

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莘莘学子,共续华章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莘莘学子,共续华章。新生开学典礼是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勇担当”系列“新生引航工程”的重点活动之一,也是全体2022级新生共上的一堂线下线上“大思政课”。下一步,学校还将持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聚焦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引领,突出实践育人,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为建设文化强国、出版强国贡献新一代北印人的青春力量。

祝福全体新北印人学业有成

[关注度:]

 

相关新闻